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西宁城中:百名志愿者集体登记捐献器官

2020-06-08 08:46  点击:[] 来源:

6月5日,“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城中区百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集体登记仪式上,来自西宁市城中区的志愿者们在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上签下名字,用大爱善举共同传递生命。


     

人体器官捐献是指一个人去世后,根据本人或亲属意愿,将其功能良好的器官,以自愿、无偿的方式捐献给人体器官捐献管理机构,用于救治器官功能衰竭、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

当天,登记捐献的志愿者来自城中区各行各业,既有党员干部,也有个体工商户、企业员工和爱心市民。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宣誓承诺,把自己最后的、最有价值的生命礼物回报给社会、回报给医学事业,做出自己最后的贡献。

“今年城中区深入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月活动,组织各行业各领域人员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知识讲座十余场,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更多支持和理解,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城中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止目前,青海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达4500余人,2019年成功实现3例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使10名器官衰竭患者获得新生,2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当天,活动还举办了宣传活动和文艺演出,宣读了《人体器官捐献倡议书》,呼吁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

上一条:城中区470户住房困难家庭喜圆安居梦 下一条:城中区首届“高原古韵·瑰宝中区”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