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西宁市城中区:好景色就在家门口

2020-07-09 16:23  点击:[] 来源:

“以前觉得绿化带就是种点花花草草就行了,现在城区主要大街两边设置了花卉盆景,还有点艺术感了。”市民黄女士说。

市民刘先生说:“通过城区立体景观改造,我们生活在城中区,随处可见绿,随时可赏花,随时可休闲,城市也变得越来越漂亮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宁市城中区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成长坐标,在城市绿化的色彩和意境构思上下功夫。因地制宜打造“口袋公园”“鲜花街区”,实施精细化养护作业,倾力打造美观和谐的城市街道景观,不断提升城区绿化品质,选定试点楼院构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景观格局,初步达到推窗见绿、出门赏景、起步闻香的庭院改造效果。

在优化景观节点方面,城中区对后营街小游园、新民家园前绿地、七一路小游园等6处绿地进行景观改造,通过彩色硬质铺装、调整植物配置、增加游乐设施的方式,强化绿地服务功能,打造“口袋公园”;通过优化街头绿地的种植结构,扎实开展精品街头绿地建设工作,打造成富含意境的景观节点,集中精力建设鲜花街区,在东西大街、南关街、滨河路、夏都大街等路段建设花街10条,营造色彩斑斓、错落有致的花街景观;在中心广场、长青园、滨河路、宁园营造“花海”4处,打造“花海微景观”。目前,城中区累计栽植各色时令花卉117.5万株,整理土地近2万平方米,清理绿化带垃圾、渣土133方,归拢苗木8300余株,补植宿根植物103200株。同时,按照园林绿地养护管理质量标准,及时开展苗木整形修剪、绿地除草浇灌、绿植病虫害防治、枯枝落叶清理保洁等绿地管护工作,切实保证绿化成效。

“现在出门就能见到绿、看到花、赏到景。”这是西宁市民对城中区城区绿化升级改造的肯定。今后,城中区将充分利用疏解腾退空间,持续加大规划建绿和城市增绿添彩力度,同时强化对城市道路、公园、广场的绿化环境整治工作,让百姓身边的绿色多起来、美起来。

上一条:致敬一线职工 情寄炎炎夏日――城中区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下一条:城中区仓门街街道:美化公益广告 扬起文明新风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