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城中区召开2020年度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

2020-08-07 08:49  点击:[] 来源:

8月5日,城中区组织召开2020年度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谋划并确定廉政建设四项重点任务。

——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巩固理论根基。一是重视学习、善于学习,通过学习吃透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切实把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廉政建设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毫无条件、毫不迟疑、毫不动摇地坚决贯彻执行,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府工作中全面落到实处。三是时时处处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脚跟。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和区纪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努力在政府系统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主动作为、勤政有为、善作善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传导抓落实的压力,对重大任务明确分工,列清单、建台账,限期落实,对账销号,切实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聚焦惠民利企,大幅提升服务质量。一是继续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建立运转高效的财政体制,加大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的支持力度。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切实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有效防控财政金融风险。二是以营商环境评价和信用体系建设为主要抓手,加大营商环境品牌培育力度,深化企业准入制度改革,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持续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全覆盖,切实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阶段性减税降费、减免房租等政策,加快清偿政府机构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账款,激发市场活力。三是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完善和改进城管体制、社会事业改革,促进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公共资源的均衡配置、协调发展。积极探索建设领域生态互联网改革,以“互联网+建筑”模式,实现污染指标线上监控检测。

——关注重点领域,高效规范使用资金。一是从严从实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资金监管,最大限度控制廉政风险。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把有限的资金最大限度用到保民生、补短板、增后劲方面。二是加强对部门预算执行的监管,探索建立沉淀资金合理调配机制,解决好专款不专用和年底突击花钱等问题。三是深入开展专项治理,重点查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挤占挪用、挥霍浪费等问题,确保扶贫领域资金都用在解决群众生活困难方面。四是大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严肃查处资金违规使用等行为。同时,认真落实《预算法》《担保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意见》,规范举债和担保行为。

——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建设法治政府。一是坚持把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作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始终盯住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发力,重点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积极探索研究,创新监督方式。二是加强招投标全过程监督,严防领导干部违规干预招投标、规避招标或虚假招标等行为。严格政府采购管理,切实增强监管效能。三是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加大学法普法用法力度,严格执行政府工作规则及议事决策程序,确保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把扫黑除恶和反腐败结合起来,加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执法,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四是全力做好防火、防汛、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启动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持续打造“枫桥经验”城中化新模式。五是紧紧抓住巡察、监察体制改革等机遇,切实加强对各单位履行工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遵守工作纪律等方面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支持区委开展巡察工作,推动巡察向纵深发展,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整改问责。

通过以上措施,城中区将继续加强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的基础上,不断巩固全区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新成效,持续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新时代幸福西宁更美中区篇章新局面。

上一条:城中区召开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2020年西宁市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走进中区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