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西宁城中: “互动式” 全会精神宣讲进社区

2020-12-21 14:35  点击:[] 来源:

近日,带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西宁市城中区蒲公英宣讲队走进福禄巷南社区,为这里的居民送去了一场有政策、有“干货”、有互动的宣讲。

省团校教师、宣讲队志愿者王金忠在宣讲开始前,先给大家发放了一组卡片,上面印着“发展”、“改革”、“创新”等关键词,随后从这些全会高频关键词入手,就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等话题与居民交流互动。当谈到“十四五”规划要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时,王金忠邀请大家起立,跟着他边听音乐边做动作,用肢体语言表达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欢笑声、掌声在现场交织、回荡。

“光讲理论不容易记忆,所以就想通过这些互动环节,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给大家留下更深刻的印象。“王金忠说。

吃饭的时候呛住了怎么办?孩子高考报名有哪些误区?低保家庭每月的物价补贴有多少……这些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干货“,也融入了当天的宣讲中。红十字会、民政、教育、法律等各行各业志愿者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解疑答惑、侃侃而谈,并留下电话以便提供咨询服务,令居民们一致感到“实用”、“好懂”。

福禄巷南社区副主任熊静怡表示:“这样的宣讲方式比较新颖,比起念稿式宣讲更受居民欢迎,也更容易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我们欢迎这样的宣讲常到社区来。“

目前,城中区把宣讲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任务,借助蒲公英宣讲队等各类文明实践载体,以互动助理解,以服务促宣讲,以“接地气“推动”聚人心“,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欢迎和点赞。

上一条:城中区举办新年音乐会奏响新篇章 下一条:城中:“绿色生活·幸福驿站”正式“开门迎客”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