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政协西宁市城中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3-18 09:32  点击:[] 来源:

3月16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宁市城中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城中区创新创业大楼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界的90余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打造中央活力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建言献策。

开幕大会上,审议通过了政协西宁市城中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区政协主席卫喜宁代表政协西宁市城中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城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第一部分从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把准正确履职方向;注重协商议政实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真言献良策;注重广泛凝聚共识,在携手共画最大同心圆上展现新作为;注重履职能力建设,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激发政协工作活力四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报告》第二部分对2021年工作作出了安排,要求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协商议政,助推中区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四是坚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彰显双向发力优势;五是坚持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实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区委常委、副区长郝云祥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政协委员涉及民营经济发展、交通安全设施、城市建管、民生改善等方面的提案47件,办复率为100%,委员们对提案的办理情况均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报告》总结了提案办理的主要做法:一是强化精准交办,事前工作进一步细化;二是突出协商督办,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三是加强沟通合作,办理质量进一步提升。《报告》对做好区政协2021年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思路:一是高度重视,落实办理责任;二是优化程序,加强沟通联系;三是强化督查,提升办理质量。

表彰大会上,对2020年度“委员驿站”活动优秀组织者和“委员驿站之星”进行了表彰。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及区政政协负责同志为获得“委员驿站”活动优秀组织者和“委员驿站之星”的29名委员颁发了奖牌和奖杯。雷宇、郑永林代表获奖委员发表了精彩的获奖感言。最后,区政协主席卫喜宁作了总结讲话,并向受到表彰的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城中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新起点,谋求新作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做了大量富有探索性、创造性、建设性的工作,实现了政协工作新发展。特别是2019年底“委员驿站”成立以来,各专委会在轮值期间,能够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通过开展多种活动,广泛了解民情、传递民意,关心民生、帮解民困,在改善民生中发挥了应有作用,服务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起步之年,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既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广大政协委员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为打造中央活力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政协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西宁市城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条:城中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