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防控措施不松劲 市政服务“不断档”

2022-11-07 10:06  点击:[] 来源: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从下沉社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到协助社区开展楼院值守,从大街小巷环境保洁到市政设施管理和城区绿化养护,从涉疫垃圾转运到重点区域、设施消杀,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尽心尽责、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疫”时环境安全“加码”。

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时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只有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上紧责任“发条”、瞄准行动“靶向”,才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微信群转发《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处置的工作提醒》,要求中心干部职工及一线环卫工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半夜惊醒”的高度警觉,以管好个人之“小我”来助力防控之“大局”,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安排专人负责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指导和监督工作,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熟练掌握防护用品使用技能,提高规范操作和自我防护的能力。

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精准务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出动600余名环卫工人,快速保洁车70辆,清扫车8辆,采取机械化清扫、人工保洁的方式,全天候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严格按照消杀标准,每日对全区垃圾中转站、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区域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杀,同时成立5支消杀队,加大对中高风险区、核酸检测点、医院周边、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消杀作业的密度和频次。夜间利用喷雾车对城区道路进行喷雾消杀,全力保障城市环境安全。针对目前居民小区楼院生活垃圾量增大的实际,我中心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全过程密闭管理,确保居民小区、楼院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中转站垃圾“随产随清”及时处置。

疫情防控与业务两不误”。在坚决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全面开展城区道路修补、路灯修复,绿地冬灌、落叶清扫及修剪等养护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市政设施维修、城市园林养护等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每天出动工作人员65人,车辆3台,共对34条路段绿化区域、道路设施及3处广场、12处公园游园进行全面巡查,共修复人行道地砖15平方米、护栏10米、路灯1盏;累计浇灌树木14万平方米,行道树修剪枯枝25株,清理绿地垃圾、落叶等120方。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不放松,坚决打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及城区管护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市政力量。

上一条:除了上网课,中区孩子们还在做这些 下一条:公共区域全面消杀,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