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环卫绿”化身“大白”——他们是抗疫战场上坚守在一线的“无名英雄”

2022-11-24 11:36  点击:[] 来源: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

疫情当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勇向前,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为辖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实紧密的防线。但在抗疫战场“幕后”,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没有像“白衣天使”、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志愿者那样令人瞩目,但他们却起早贪黑默默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也有家人,但疫情面前,毅然坚守;他们也怕被传染,但疫情面前,毫不退缩;他们年龄虽大,但依然坚守岗位,全力担当;他们知道危险,但是面对疫情他们丝毫没有退缩;他们的岗位不受关注,但是他们始终默默无闻的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每天对辖区垃圾的清理、消杀、转运是他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清晨”到“凌晨”,从街头到巷尾,那一抹“绿色”让人温暖和安心。他们逆风而行、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努力,守护着一方洁净,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无名英雄”——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一线环卫职工。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垃圾清运处置是关键一环,区域消杀灭源工作不得有半点马虎。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连日来,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组织一线环卫职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主动承担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踊跃参与到任务最需要的地方去,他们不仅负责辖区日常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还要对辖区公厕、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清运车、果皮箱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消杀。此刻,他们一个个由“环卫绿”化身为“大白”,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对辖区高风险区域、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全方位消杀,及时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虽然他们仅有口罩、手套、面罩、防护服等作为基本的防护措施,自身安全存在极大危险,但他们无怨无悔、任劳任怨,默默地坚守着自己最平凡的岗位,不论是清晨还是“凌晨”,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环卫绿”,冒着感染病毒的风险,为辖区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提供保障,他们用自己的微薄力量换来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心以及环境卫生的整洁,用实际行动彰显一线环卫职工的担当,以无私奉献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为打赢此轮疫情防控歼灭战,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党组周密安排,将各项防控防疫措施落实落细,针对目前居民小区楼院生活垃圾量增大的实际以及辖区低风险小区、爱疫情影响垃圾清运困难的小区,通过定人、定岗、定车、定路线的方式实行兜底收运,确保居民小区、楼院的生活垃圾“不过夜”,运输过程严格执行垃圾“日产日清、车走点净、密闭化”的标准,并落实垃圾、车辆、人员全消杀,保证收集、运输、处理的全过程规范安全,杜绝二次污染事故的发生,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链。

自疫情发生以来,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中心已经参与了多次疫情防控现场及重点区域的消毒消杀工作,早已练就了过硬的本领,在此次疫情防控一线防疫消杀工作中,中心党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以“大消杀”行动为载体,根据城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划定城中区部分区域为高风险区的通告》及和各镇办提供的相关消杀点位,出动人员51人,利用弥雾机和喷雾器,对重点区域及转运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出动4辆消杀喷雾车,对辖区主要大街、背街小巷及重点区域外围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喷雾消杀。通过全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联防联控网格,织密扎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格,及时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熹微晨光出,披星戴月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是对环卫职工日常工作的生动写照,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的“环卫人”,始终默默坚守、默默奉献,守护着城区环境、阻断疫情传播,确保环境安全、保障城市运转。

李国莲,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的一名环卫职工,从事环卫工作10余年,她主要负责南川东路片区的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工作。每天凌晨6点钟,她已经在管辖片区转了一圈回来了,“疫情形势严峻,我也害怕啊,但是这是我的本职工作,虽然这份工作很辛苦,总得有人去干呢,虽然自己从事的工作不起眼,但是我也想为自己的城市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每一名“环卫人”,深刻践行着“市政人”踏实肯干、奋勇拼搏的务实精神,以点滴之举汇聚强大力量,疫情当前,他们毅然决然地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环卫力量”,是防疫战场上当之无愧的“无名英雄”。

上一条:点赞!爱心蔬菜跨越千里运抵西宁市城中区 下一条:“市政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