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城中区查处8台不合格电子秤

2023-05-22 07:42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为规范商户计量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5.20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器具检定专项整治行动,以农贸市场、早市、夜市等百姓消费高频场所为重点,对辖区各类市场主体所用的电子秤进行了现场抽查检定,共检定杆秤、电子计价秤等425台件,合格率为98%,经查不合格计量器具均予以查扣或下架处理。

“这秤检准了,没后顾之忧了,可以安心卖我的货了”,一位摊主说完旁边的老人家接道:“老百姓的事情政府部门还是关心的,秤公平了,你们卖得放心,我们买也放心”,本次检定专项行动得到了各摊位经营户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区计量监管工作部署,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能,保障市场内摊点交易称准、量足,营造诚信文明的市场营商环境。以南川东路早市、莫家街农贸市场、东西台农贸市场、大小新街便民夜市等民生消费场所为重点区域,以贸易结算计量器具为检定对象,变“申请送检”为“主动上门”的检定方式,在消费群众的监督下为各摊位经营户在用计量器具进行现场检定。

同时,在市场及夜市显著位置设立复称“公平秤”及监督举报电话21处,要求各经营户依法使用计量器具,严禁私自组装、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积极引导经营者文明经营、诚信经营,保障市场秩序更加有序、安全,让消费环境更优、群众消费信心更足。

此次计量检定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225人次,检定杆秤、电子计价秤等425台件,其中市斤秤等不合格电子秤8台,执法人员予以没收计量器具并要求立即整改;接到计量相关投诉举报6起,办结6起。下一步,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提升计量检定服务水平,常态化开展计量器具检定整治行动,以此来促进我区消费质量提升,增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为维护市场公平秩序、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推动市场经济稳中求进履职尽责。

上一条:城中区创新举办“人才夜市”招聘会 下一条:团体第一名!中区这些孩子们真棒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