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看他们如何过中秋!

2018-09-27 09:45  点击:[] 来源:

近期,城中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共建军民邻里情、民俗文化、百家宴、庆丰收等活动,深入挖掘节日丰富内涵,引导广大群众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努力营造文明健康、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和良好的社会氛围。

幸福中秋,传递温暖 城中区各街镇、各单位向一线工人、计生特殊家庭、失独家庭、低保户、空巢老人和残疾人送去月饼、水果、米面油、慰问金,向辖区450余户家庭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心。

文明中秋,军民鱼水情■■■■■ 相关单位和街道与驻区部队联谊,在市委警卫连驻地、消防大队同消防、武警官兵、辖区居民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以诵读经典诗词、畅谈中秋来历,讲述中秋故事,巧手联做月饼,解答法律问题、讲授法律知识等方式,拉近联盟单位之间的距离,增添军民之间的友谊,让战士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各街镇、各单位组织辖区居民、工作人员欢聚一堂畅谈中秋习俗。通过现场书法展情怀,手工月饼共分享,卡拉OK你我唱,祝福贺卡送大家,除此之外,还有“我们的节日—花好月圆寄乡情”民俗文化展活动。在温馨的氛围中共享节日的喜悦。特别是南川西路街道福禄巷南社区开展的“百家宴千人情 享邻里汇汇多福”百家宴活动,以手工制作的团员大月饼,社区居民分享特色菜的形式,聊美味,话家常,其乐融融。

共庆丰收,情谊浓浓 区文明办发动辖区25家省、市、区三级文明单位开展结对共建,筹集到共建资金44.3万元,打造下细沟村四亭两廊两场一带一池的精神文明阵地。举办了城中区庆丰收迎中秋暨移风易俗示范展演活动,农民们兴高采烈地展示了自家制作的刺绣等手工作品,月饼、洋芋酿皮等特色小吃,自家种植的青稞、胡麻等农副产品整齐摆列,集中展示了农村新风貌。下一步,督导各涉农镇办规范完善“一约四会”, 遏制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更好的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上一条:城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找准项目发力点,提升创业实力 下一条:城中区开展“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主题活动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