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城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找准项目发力点,提升创业实力

2018-11-05 09:07  点击:[] 来源:

当下,“双创”如火如荼……

有这样一批人,潮气蓬勃、思维活跃、勇于开拓,他们胸怀热情,他们满腔热血,他们想要构造一个全新的王国;他们因有同一个目标,同一种情怀,同一种理念而聚集在西宁市城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作为全民创业的重要载体之一,孵化基地已然成为催生中小企业成长与发展,实现创业企业腾飞,扩大就业岗位,落实就业政策的重要平台。正是凭借为我省中小企业发展提供相关政策咨询、项目孵化指导、人才引进培养、金融支持、法律咨询、宣传推广、工商财务及企业管理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城中区形成网状联动孵化机制,迄今为止累计扶持创业303人,创业带动就业1100人,开展创业培训500余人。

王涛:

打造“顺丰”版的全国  非医疗转运服务平台

“我们公司的服务平台就是想帮一部分不方便出门以及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在需要看病时解决‘出门难、回家难’的后顾之忧;我们公司开发了自己的‘APP’,只要登录公司的官网就能下载使用。从2017年至今,平台已累计完成6400例转运病例,到达21个城市,总里程数126万公里……”青海全球医疗救援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介绍着刚获得了第四届“交通银行杯”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企业组一等奖的项目。

记者眼前35岁的王涛既是创业导师,也是两家公司的老板,更是在公益事业上有所作为的典型。他参与过青海玉树地震、甘肃岷县泥石流、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的救援,还打造了青海首支专业水上救援队伍。

说起创业的初衷,王涛直言不讳:“在做志愿者工作的时候,我们接到过很多老人以及行动不便患者的电话,需要我们接送去医院、回家,经过市场调查,我们发现其中的价格和服务质量良莠不齐,基于这些因素,我们就想不如就去做这个事情,一方面能提供所需帮助,另一方面以较合理的价格被更多的人所接受,所以,作为一个新业态我们构建了一个辐射西部乃至全国的患者转院、就医医疗服务运输企业。”

据了解,青海全球医疗救援服务是技术创新造就超越式发展的体现。据王涛介绍,技术创新和服务模式协同创新是推动传统服务业转型发展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手段。团队已研发出“全球医疗救援车辆动态监测服务系统”,有效解决了医护救援全过程监管问题及车辆管理问题,提高了核心竞争力。

截至2018年,该项目已在北京、沈阳、保定、包头、银川等地先后筹建9家分公司,目前初步形成了覆盖北部地区的医疗运输网络,并且作为非急救院后转院王涛和他的企业团队率先起草国内行业标准、制定标准化服务手册,目前处于国内行业内领先企业。在今年九月央视大型创业投融资节目《创业英雄会》上成为全场唯一的抢投、全投、满投的项目。

知名投资人徐小平老师说过,“创业者要在旷野上奔跑”。奔跑就是狂奔的意思,创业者一定要趁着自己还年轻的时候,大胆地去尝试。王涛和他的企业团队或将再一次破茧成蝶!

赵贵品:

让清洁采暖温暖高原

又到一年供暖季。随着供暖方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以气代煤、以电代煤等新型供暖方式悄然走进人们的视野,让人们在寒冷漫长的冬季增加了环保节能采暖的新选择。在城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便有这样一位创客,她将最先进的电采暖技术和产品引入到青海,让电热取暖器实现节能50%,一改往日人们对它“电老虎”的印象。

“我还在设计院工作的时候,了解到国家为了保护环境,大力提倡用电和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替代燃煤,出台了燃煤锅炉要逐步淘汰的政策。青海作为高海拔严寒地区,冬季采暖主要靠燃气和燃煤,但是燃气覆盖量占不到全省的三分之一,近三分之二的地区只能采用电采暖,而青海省电能资源充足,所以决定以电采暖的推广为创业方向。” 青海道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赵贵品聊起了自己的创业项目。

清洁采暖行业是一个新型行业,耗电量怎样?与传统煤采暖比较费用高不高?采暖到底热不热?性能稳不稳定?记者向赵贵品提出了这些问题。

“你所说的这些问题,都是我考虑过的。所以,从一开始我就去北京、西安等地,学习外地的采暖技术,将最先进的电采暖技术和产品引入到青海,和青海的实际采暖情况相结合。青海的温差很大,地区差异也很大,冬季采暖时间很长,所以它对采暖技术和产品要求更高。2017年冬天,我在海东市乐都区6所不同的幼儿园及其他场所,做了近7000多平方米的前期试点项目,通过一年的中等规模化建筑体采暖验证,对比传统煤采暖,证明电采暖在使用上非常安全,使用、管理、维护也非常方便,大量节约了人力资源,特别是保暖措施较好的建筑,同等条件下,使用成本可节省了近三分之二。”赵贵品自信地说到。

据了解,2017年赵贵品注册成立公司,随后企业入驻了城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她感慨,自己和很多年轻人有幸遇到了这么好的创业环境,使每个年轻的创业者都有机会实现梦想。如今,她的企业拥有技术团队12人,其中工程师3人,专业电工9人。专注于推广清洁电采暖科技新产品的使用,业务主要包括电采暖方案设计、设备购置及安装。

以环保理念为基础,从项目投资、设计、建设直到运维,赵贵品的精心布局,既彰显了她对新能源市场的十足信心,又能看出她的长远眼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赵贵品正在开拓更广阔的清洁能源市场!

杨涛:

零起步拎包创业不再是个梦

“这是企业的专利发明,一方面是展示,让有需求的企业直接找到所需要的东西;另一方面,也是对创客和他们团队的鼓励和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能有更好地发展。” 城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副总经理杨涛一边带记者参观基地一边介绍到。

工作室、专利展示墙、培训教室……近1200平方米的城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已累计共入驻企业58户。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据悉,城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旨在鼓励创新创业,完善创新环境,推动创业成果转化,促进教育改革,磨练创业技能,激发创业新动力,勇于创业实践,造就创新人才。如今,该孵化基地八大服务体系,包括行政办公服务、创业导师服务、人才服务、宣传推广服务、培训及优惠政策服务、法律援助服务、金融服务、咨询服务,助力大学生从创业起步阶段到发展壮大的全过程,每一步都有专业的导师和团队来协助创业企业成长,让人才发挥自身能力,由平台为企业发展壮大解决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该基地还以多姿多彩的活动为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2018年城中区相继举办了多种类型的招聘会,为创业者解决用工问题;举办创业培训班提升创业者的综合素质能力;举办创业论坛及沙龙为创业者提供交流的平台;并协助承办并组织企业参加将“交行杯”、“通航杯”及“创客中国”创业大赛为创业企业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城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还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部门举办的各种类型的活动,多方面全方位的为创业者服务。

杨涛表示,今后基地将一如既往地依托专业的服务,竭诚帮助创业者克服创业道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分享创业路上的辛酸与喜悦,陪伴创业的小伙伴们共同成长。

如今,我省的双创基地正成为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发展规划、推动创新创业事业发展及现代服务业创新转型发展的有效载体。而孵化器基地作为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勇于创新者、立志创业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的同时,也要重视人才培养、项目培育、企业培育,只有种下好“种子”才能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不被淘汰。

上一条:城中区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典礼隆重举行!让我们一起见证文明的力量,感知文明的传承。 下一条: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看他们如何过中秋!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