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开启"567"模式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2020-02-18 09:11  点击:[] 来源: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中区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出台《西宁市城中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开启"567"模式激励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五个一线工作法"考察识别干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能力水平体现、担当作为履职的重要阵地,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突出考察疫情防控重要部门、关键岗位、镇(街道)等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采取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线了解、利用区委督导组一线反馈、县级领导干部联点督导一线识别、各用人单位一线评价、专项考察组一线调研考察"五个一线工作法",深入考察了解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疫情防控现实表现,形成书面材料,建立现实表现档案。

"六个是否"一线砥砺淬炼干部。重点考察了解各级领导班子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以及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全局观念和驾驭复杂局势、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重点将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等"六个是否"作为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大力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历练成长,根据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现实表现,及时调整"墩苗"信息库,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政治素质高、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重用或优先晋升职级。同时,发掘储备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旗帜鲜明讲政治,能发扬斗争精神,发挥斗争本领的优秀干部。

"七个优先"关心关爱一线干部。认真做好参与疫情防控干部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工作期间有防护,休息时间有保障。对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甘于奉献、表现突出的干部,结合一贯表现,给予提拔使用时优先考虑、晋升职级时优先办理、职称评定时优先推荐、赴外疗养时优先安排、重点教育培训中优先选派、年度考核优先评为优秀等次、评先评优时优先推选"七个优先",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

同时,通过建立谈心谈话全覆盖制度,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保持与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经常性联系,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和心理疏导,充分利用12380信访举报电话等平台,畅通干部反映诉求渠道;注重利用41万专项党费慰问防控一线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和困难党员,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肃审慎做好一线发展党员和选树先进典型等工作,把激励和关心关爱干部的措施传递到防控一线、落实到防控一线,凝聚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上一条:在战"疫"中书写党员初心"答卷" 下一条:我们,绝不给社区添负担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