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抗击疫情,水井巷商圈党委在行动

2020-02-27 08:23  点击:[]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城中区水井巷商圈党委积极响应,主动初级,发出“党建引领、共抗疫情”的号召,抓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中凝聚强大合力,在组织动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践行初心使命。

统一思想,及时安排科学部署。疫情发生后,水井巷商圈党委第一时间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党委会紧急会议,要求党委委员保证24小时联系畅通,保持待命状态,随时做好应急工作准备。严格按照“四知道、一跟上”(即:知道自己的人在哪里、在干什么、健康情况、有什么困难,做到宣传教育和思想安抚工作及时跟上)要求,落实党委书记负总责,根据委员分工,划分委员所属责任区,通知所属党员、职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确保做到自我隔离不外出,主动汇报自身和家人健康情况,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利用公司自媒体和新闻媒体资源,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先进典型,树立正确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增强职工群众共同战胜疫情信心。

履职尽责,捐款捐物共抗疫情。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水井巷商圈党委积极发挥组织作用,发动所属党员、职工积极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党员职工共计捐款2万余元。商圈党委与所属社区,及党建共建单位取得联系,积极筹集资金、物资。所属青海水井巷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先后为所属社区捐赠酒精、防护镜、暖手宝等各类物资,并为马场垣省际执勤点执勤人员捐赠7000余元的防疫物资。青海华德集团党支部为社区工作人员送来2000元的水果等生活物资,北京同仁堂西宁药店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为社区免费提供60个暖宝贴和2000份冠状病毒预防茶饮,心系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在商圈党委号召下,所属青海商投集团也组织党员干部主动在所辖小区设立探亲访友劝返点、外来人员登记处,建立出入登记台账、外地返宁人员登记台账。并利用门禁系统循环播放关于冠状病毒的温馨提示,在小区周围悬挂横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听得进”“看得到”的宣传增强居民防控意识。

完善措施,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商圈党委积极做好复工准备,做到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疫情以来,商圈党委所属青海商投集团制定了《青海商投集团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复工防控工作方案》,积极与职工取得联系,按照“一人一档”做好建档筛查工作,掌握返岗返工人员实时情况,要求返岗职工错峰出行,全程佩戴口罩。在办公场所、门岗检查等重点场所,严格出入人员管控,定时对办公区进行消毒,加强卫生间等重点部位的管理,张贴正确洗手方法,指导职工正确洗手。对部分暂不能返岗职工,利用手机办公软件,开展家庭办公,降低人员流动,确保企业正常工作开展,并严格落实工薪全额发放工作,确保职工没有后顾之忧。

上一条:疫情防控 我们从不掉队——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行动(二) 下一条:城中区:线上防控筑牢防疫安全线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