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注入中区动力

2021-02-10 15:54  点击:[] 来源:

2月8日,中共西宁市城中区委十六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中区发展史上最值得铭记的一年。抗疫成为中区最难忘的记忆,历经风雨的中区依然昂首前行,中区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奋进的激昂旋律响彻中区大地。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中芯城区”“首善之区”的职责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特别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王建军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辅导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全区各项工作的新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十四五”时期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让党中央制定的宏伟蓝图和省委、市委发出的奋进号令在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中央活力区的使命担当,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注入中区动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彰显鲜明的政治品格,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机遇挑战并存的时代中深学细悟领袖思想,要不断凝人心、聚合力,在全力攻坚的氛围中激发战斗意志。二要提升中央活力区的内涵品质,在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体现中区特色。要突出“两山”“两河”“一城”,着力打造生态宜居中心城区,要突出高端、高质、高效,着力打造会展经济集聚城区,要突出精美、精致、精细,着力打造城乡融合示范城区,要突出聚智、聚才、聚力,着力打造治理创新先行城区,要突出传承、继承、相承,着力打造城市文脉核心城区。三要展示中央活力区的气质风范,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凝聚中区合力。要持续营造勇探索、敢追梦的干事氛围,在解放思想中提升创新力,要全面构筑聚民心、解民忧的坚强堡垒,在改善民生中提升服务力,要大力弘扬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作风,在强化落实中提升执行力。

会议要求,2021年要重点把握以下七个方面:一是在坚守生态底线、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上持续发力。二是在着眼战略全局、提高规划编制质量上持续发力。三是在推动创新创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上持续发力。四是在紧盯政策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上持续发力。五是在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六是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上持续发力。七是在强化责任担当、高效完成年度任务上持续发力。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奋发进取,为更高水平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中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城中区仓门街街道:“我的梦•中国梦”主题诗歌朗诵 下一条:团市委慰问中区留宁过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