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西宁市城中区政务服务大厅扩容提质“再升级”按下服务“功能键”

2021-09-29 10:34  点击:[] 来源:

今年以来,城中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把区政务服务大厅扩容提质项目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紧盯“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整合各类资源,全力拓展大厅功能,着力打造党务、政务、企务、社务“四务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努力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的目标,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目前,区政务服务大厅已完成扩容改造并正常投入运行。

——以党建为引领,按下品牌服务“启动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按照“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服务宗旨,围绕“优服务、提效能、树形象、争一流”的工作目标,牢固树立“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理念,创建“党在我心中、我在服务中”党建品牌。整合党务、政务等各类资源,设立党务便民服务窗口6个,实现区政务服务大厅党务、政务全覆盖,为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企业提供项目齐全、标准统一、便民高效的“一站式”服务,不断提高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

——以深改为重点,按下一站式服务“加速键”。一是持续深化“一门式”改革,按照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的要求,合理设置窗口,将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卫生健康、婚姻登记、就业创业、税务登记、教育培训、城市管理、公共法律援助等领域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新增办事窗口30个,入驻单位8家,进驻事项66项,基本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二是引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宁市城中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西宁市和政支行两家银行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并设置便民服务窗口2个,实现社保业务系统和银行系统优势融合,着力解决群众在办理参保信息采集、即时制卡、转账查询、养老金缴纳等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确保社保业务“一站式”即时办理。设置EMS免费快递窗口1个,企业和群众可自愿选择通过线下快递服务窗口对当场不能办结的办理结果进行快递送达,进一步提高窗口办事效率,有效节约群众和企业的办事成本。

——以服务为核心,按下集成服务“快捷键”创新改革举措,树牢服务宗旨,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是设置主题套餐服务窗口。以办好“一件事”为导向,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在企业开办等领域梳理出“一件事”服务套餐30个。设置“一件事”窗口1个,按照“成熟一个、推行一个”的原则,已有11个“一件事”套餐实现综合窗口“一窗受理、限时办结”。二是设置“跨省通办”专窗。认领编制第一批58项“跨省通办”事项中的25项(区级无权限事项33项),并规范编制了办事指南。按照“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模式,设立“跨省通办”专窗1个。

下一步,城中区将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功能、优化办事流程,深入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落地,提升政务事项“一站式办理”水平。通过严格管理,规范服务,努力打造“公开透明、畅通便捷、优质高效”为核心内涵的服务体系,以快捷的办事效率和温馨的服务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省心、暖心、舒心的政务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城中区政府办公室

编辑:马蓉 责任编辑:马晓艳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城中区全力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下一条:城中区召开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