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规范环境信访办理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1-11-26 08:54  点击:[] 来源:

为巩固信访投诉渠道、维护信访办件秩序,切实提高环境信访事项的办理质量,营造生态环境领域“一流”营商环境,城中区生态环境局认真践行“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制度,确保群众最关心的环保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使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责任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将信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同时,在节假日、汛期、两会等特殊时期和敏感时期,持续强化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突发环境应急事件发生期间,能够做到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调查”。

规范流程,做好保密工作。严格按照信访办理案件办理流程受理环境信访举报案件,并按时间节点规范处理、回复、回访,同时做好反馈记录以及电话、短信、微信回访截图等资料的收集工作。针对多次重复举报的重点案件,建立双档案,一份留存,一份交由办案人员保存,并严格按照《保密法》的规定做好信访举报人的信息保密工作。

强化力度,提高办件质量。按照“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的原则,坚决杜绝调查不及时、敷衍了事、查处不到位等现象,对于不能按期办结的信访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重复投诉的信访问题,加强督办力度,并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进行现场督查,以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2021年,城中区生态环境局共受理市环境应急管理中心、区信息中心转办的“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单以及居民举报的环境信访举报案件428起,查办率、回复率均达100%。

上一条:城中区入河排污口排查溯源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条:城中区“三个先行”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