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召开扫雪除冰工作推进会

2021-11-30 15:26  点击:[] 来源:

11月29日下午,城中区召开扫雪除冰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区扫雪除冰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沈延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各镇办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针对今日凌晨大雪天气,城中区迅速启动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及时组织人员全力开展扫雪除冰工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提升扫雪除冰能力水平作为惠民生、解民困的重要举措,立足于“充分准备、提前预防、快速反应、协调联动”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好辖区道路扫雪除冰及特大降雪应急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完善《城中区扫雪除冰及特大降雪应急保障工作预案》,由区城管委牵头,进一步优化、细化工作预案,并督导各单位、各镇办制定本单位、本地区扫雪除冰工作预案,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于12月1日前将工作预案报至区政府。二是制定并实行包片责任制,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要统筹安排人员、划分包片区域、明确责任人,确保责任区域扫雪除冰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要充分准备除雪物资,对除雪设施及车辆进行全面检修,并加强与各单位、各镇办协调沟通,确保除雪物资配发到位。四是加强预警发布及督查机制。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发布冰雪天气预警信息,各单位要按照“雪情就是命令”的要求,快速响应,有序开展扫雪除冰工作。同时,由区城管委负责,安排专人组成督查小组,加大督查力度,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单位责令整改,确保扫雪除冰工作顺利开展。五是加强宣传引导。由各单位、各镇办负责,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督促沿街铺面严格落实门前六包责任。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发动辖区机关单位、社会企业、民间组织积极参加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扫雪除冰工作。

下一步,城中区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抓住薄弱环节,不断破除惯性思维,克服路径依赖,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的转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

文章来源:城中区政府办公室

编辑:张晖 责任编辑:马晓艳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城中区聚焦“三点”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下一条:城中区入河排污口排查溯源工作成效显著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