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聚焦“三点”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2021-12-02 08:34  点击:[] 来源:

今年以来,城中区聚焦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目标要求,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持续强化“放管服”改革,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简政放权,抓住“放”的关键,持续释放市场活力一是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立区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进一步加大协调指导和督查力度,确保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深入推进。按照“高效、规范、便民”的原则,先后多次对区级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清理规范,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清零”。是持续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和工商登记实名认证。全面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对涉企审批事项实行分类管理,有效区分“证”“照”功能,着力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企业设立缩短至1个工作日,企业变更、注销缩短至3个工作日,《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时限缩短至10个工作日,企业迁入(迁出)、补照、换照、司法冻结、股权出质和个体营业执照名称核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即时办结。今年以来,全区新登记各类企业2689户(新设立1276户、变更1413户),注册资金34.2亿元。持续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全区22项证明事项可推行告知承诺制,82项证明事项可列入证明事项通用清单,现已将梳理出的两张清单在城中区人民政府官网进行了公示。

——加强监管,抓住“管”的重点,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一是开展企业法治体检。组织辖区律师、法律工作者为辖区21家民营企业进行35次法治体检,为企业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13条,向民营企业出具书面《法治体检报告》21份。是稳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平台建设平台共录入信息89917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5365条,行政处罚信息573条。是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引入“云端平台+手机前端”监管模式,将全区学校、托幼机构、小餐桌、部分大中型餐饮单位纳入非现场电子监管平台,实时监控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持续强化重点市场、重点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查处商标侵权等行为,加大对商标、专利代理机构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知识产权代理行为。是健全“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制定《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表》,设定抽查任务8项,对所形成的企业监管信息全部录入企业信息协同监管平台,在全社会范围内进行公示,真正发挥“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作用。

——优化服务,抓住“服”的要求,全力提升服务效能一是依托青海政务服务网,完成并发布区属24个部门326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推行“不见面”审批事项28项。认领编制“跨省通办”事项25项,设立“跨省通办”专窗1个,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二是通过设立辅助帮办区、配备咨询服务人员、设置“老年人服务岗”、提供免费复印服务等举措,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流程暖心优质服务,已累计协办填写各类表格2407次,指导企业登记注册身份验证5364次,服务群众窗口“好差评”满意率达到98%。三通过统筹布局、完善功能等方式,对区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全面扩容提质,设立党务便民服务窗口6个、进驻党务服务事项4项,新增政务服务窗口31个、入驻单位8家、进驻政务事项66项,实现区政务服务大厅党务、政务事项全覆盖。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设置“一件事”窗口1个,梳理出“一件事”套餐30个,其中11个“一件事”套餐实现综合窗口“一窗受理、限时办结”。五是规范编印办事指南6880份,推动同一事项名称、编码等基本要素实现国家、省、市、区“四级四同”。

 文章来源:城中区政府办公室

编辑:马蓉 责任编辑:马晓艳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幸福优+” 小城里有“大幸福” 下一条:城中区召开扫雪除冰工作推进会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