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冒热气 聚人气 城中区全会精神宣讲接地气

2021-12-16 08:47  点击:[] 来源:

连日来,在城中区机关、学校、社区、市场、居民楼院等场所,处处都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现场,讲的人声情并茂,听的人津津有味。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城中区迅速行动,安排部署,利用蒲公英宣讲队及小分队等宣讲队伍进机关、下社区、到楼院、去市场采取“理论+文艺等宣讲形式,在全区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区委书记冉清到乡村振兴联系点总寨镇莫家沟村,在党员活动室与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党员莫伟邦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能深刻感受到这几年来我们村的变化,现如今村民的生活越过越好,都是因为党领导的好,我们一定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跟着干、加油干,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寨镇“夜间党校”宣讲现场,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辅导课“听着明白”“听着过瘾”,既“高大上”,又“接地气”。莫家沟村党支部书记莫重库说,“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把村集体经济发展好,把党支部堡垒作用发挥好,带领全村群众走上共同富裕道路。”

瑞驰社区会议室,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蒲公英宣讲队围绕“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内容展开全会精神宣讲。“一百年的风风雨雨,带给咱们的经验有啥?最重要的一条,那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一句句家常话的解读,一个个贴近实际的事例,让大家听得入了神。“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感觉有的地方懵懵懂懂,用这种通俗易懂、我们易于接受的方式讲完,感觉一下豁然开朗,我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宣讲活动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社区党员薛明邦说。

“快点,快点,东大街社区的“快板宣讲小分队”来了,当小分队拿着快板出现在社区“幸福食堂”的时候,就听见居民们纷纷讨论的声音。“冬梅傲雪艳阳天,锣鼓喧声震心弦,全会精神我来讲……一心一意跟党走,拨云破雾勇向前!勇向前!”快板词朗朗上口、通俗易懂、节奏欢快,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上滨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老党员围坐一起,“板凳会”宣讲队正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老党员王中立讲的用心用情,在座的党员群众听的入脑入心。老党员马健表示:“这种学习宣讲的方式比较接地气、不枯燥,我们爱听。

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城中区通过县级领导干部到联点单位宣讲、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在本单位宣讲、蒲公英宣讲队及各个分队进社区、到楼院等多种形式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158场,受众5780余人(次)。

上一条:件件有着落!城中区民生实事圆满“交卷” 下一条:城中区以文化润城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升级版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