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件件有着落!城中区民生实事圆满“交卷”

2021-12-17 09:30  点击:[] 来源:

12月15日,西宁市城中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发布会,通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城中区2021年6大类21项民生实事完成率达100%,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726件,凸显了中央活力区的“民生活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中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常态化征求意见建议,创新督导机制,落实“问题及时发现、信息精准推送、资源快速调配、事件高效处置”四个步骤,形成工作闭环,提升了办实事的精确性与高效性。

据了解,今年,城中区以项目推动发展“大事”,39个老旧楼院老旧小区综合整治、42个老旧楼院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提升项目、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改造、政务服务大厅扩容升级、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的水磨新村安置房项目工程、3000平米应急物资储备库等6大类21项民生项目全面完成。

同时,针对群众“难事”、“急事”,打造“四务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全力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一证通办”,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提高审批效率。为解决群众就业、企业用工、农民工工资拖欠等问题,开启“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重点服务”模式。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各类招聘会。依托“银税互动”平台,通过“税易贷”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围绕群众身边的“小事”,以困难党员、贫困家庭、孤寡老人、低保户等困难弱势群体为重点,开展“七进四送”家庭医生签约活动,推广“时间银行”志愿式互助养老模式,成立26个法律援助工作站,设立农副产品自产自销区,让党的惠民利民之音“落地开花”。

文章来源:城中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城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下一条:城中区以文化润城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升级版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