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督导检查辖区小学开学准备工作

2022-03-02 08:51  点击:[] 来源:

3月1日上午,城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强峰赴红星小学、水井巷小学、大同街小学和七一路小学,督导检查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刘强峰认真了解各小学开学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师生出省返省、开学保障、“双减”等工作开展情况,走近倾听“开学第一课”,并不时与学生亲切交谈,对各小学开学准备工作予以肯定。

刘强峰指出,小学生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立德树人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校园疫情防控是事关“百年大计”的红线底线,两项工作需要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引起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共同营造平稳有序、安全欢愉的开学环境。

刘强峰强调,一要把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过心理辅导、互动体验等行之有效措施,引导鼓励学生理解生命的意义、感悟生命的价值,唤醒学生对生命的尊重。二要落实好“双减”政策,提供更多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的课后指导,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质和人文情怀,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三要慎终如始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预案,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四要巩固深化“一校一品”校园文化,真正让校园文化成为学生成长进步的价值信仰、行为习惯和精神动力,努力培育优良的学风、班风、校风,共同朝着基础教育核心区目标不懈奋斗。

文章来源:西宁晚报

上一条:西宁城中:民生实事项目投票“选”出来 下一条:城中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绘就“三城建设”新蓝图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