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西宁城中:民生实事项目投票“选”出来

2022-03-02 17:39  点击:[] 来源:

3月2日,城中区召开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新闻发布会,公开了7大类20项民生实事项目。与往年不同的是,这些项目全部由人大代表票决产生,更加凸显“由民做主”。

西宁城中:民生实事项目投票“选”出来

从年初开始,城中区采取了网络征集等多种措施,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充分采纳人大代表的有关建议,经过梳理、研究和多轮筛选,形成了候选项目24项。经过城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投票表决后,最终确定了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这也是城中区首次将区级民生实事项目交由人大代表票决。

西宁城中:民生实事项目投票“选”出来

据了解,票决的7大类20项民生实事项目计划投资8.48亿元,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中区“中央活力区”的“活力值”和“幸福感”。其中,环境改善类4项,包括城区生态绿化美化、水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治理等工程。公共安全类3项,包括综合治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城市安全排险等工程。养老扶幼类3项,包括婴幼儿照护服务、养老服务提质增效等工程。纾难解困类2项,包括精准助残服务、困难群众帮扶工程。城乡建设类3项,包括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改造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文化体育类3项,包括城中区综合体育文化建设、义务教育学校扩容增位、文化惠民工程。公共服务类2项,包括城市公共停车便民、政务服务就近办提升工程。

西宁城中:民生实事项目投票“选”出来

近年来,城中区委区政府坚持“小财政、大民生”,去年投入占总财力83.74%用于民生领域,完成民生实事6大类20项,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认可。下一步,城中区将认真做好民生实事工作,一项一项定方案、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每件实事项目落实有保障、当年能建设、承诺可兑现,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来源:城中区委宣传部

监制:乔文延 责编:张永志 编辑:孙静茹

上一条:2021年西宁市城中区办成6大类20项民生实事 下一条:城中区督导检查辖区小学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