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破“疫”前行 全力以“复”

2022-04-28 08:41  点击:[] 来源:

师傅,您在此滞留多久了?车上这些货物是要送去哪里的?”近期,因西宁市疫情防控静态管理相关要求,导致十几辆大型货物运输车辆滞留在城南时代大道与高速交汇口,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后,经与交管部门积极协调沟通,在货车司机与业园区取得联系,信息一致并提供“三码一检”的情况下予以放行。这是区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复工复产的一个剪影。

当前,我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西宁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在坚持做好防疫工作的大前提下,加快推动复工复产,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城中区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用实际行动答好疫情下助力复工复产这份“答卷”。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筑牢“监督网”,开通复工复产“通关车”落实“1+2+N”督查机制。由区纪委监委牵头,分设2个监督检查组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单位协调配合,形成督导检查强大合力。立足纪检监察监督职能,积极担当作为,紧盯返岗复工关键节点,本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主动作为开展监督,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精准跟进监督。监督检查组深入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一线,详细了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着重对企业是否开展职工行程排查、工人健康监测、工厂环境日常消毒、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等工作进行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发现和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全力护航复工复产。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落实为重点做好各项监督工作,协调督促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建设局等职能部门做好“六稳”工作,加强对相关企业的监管和服务保障,补强企业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全力帮助企业解决恢复生产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压实“责任链”,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恢复营业前,要彻底做好环境消杀、清洁通风等工作,做好安全生产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区纪委监委主动作为,积极督促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规范落实管控措施,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的决策部署。强化经营主体责任。为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区纪委监委督促行业主管部门与复工复产企业和个体户签订《西宁市城中区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承诺书》,向疫情防控措施较好的经营主体发放“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标识,要求经营主体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后有序恢复经营活动。落实行业主管责任。为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根据行业特点,分类制定便利店、药品、餐饮等行业复工复产指南,逐条逐项实化细化疫情防控、安全监管、企业服务、应急处置等相关内容,优先保障医疗物资、米袋子、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的个体工商户全面营业,有序推进便利店、网络订餐平台、农贸市场等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

严把“行业关”,架起复工复产“绿色桥”强化市场监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对辖区开放的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药店等进行督导检查,查看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市场物价的情况,指导市场开办方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期间物资供应和疫情防控同频同步,市场消费活动平稳有序进行。积极协调市场开办方,及时补充货源,畅通市场供应链条,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量足价稳,让广大市民“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严格项目审核备案。结合日常巡查工作,督促区城乡建设局对即将开复工的60余个项目进行前期摸底检查工作,通过微信项目群,将2022年开复工所需报送资料发至群内,便于企业自行下载填报。同时在企业完成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自查的情况下,前往现场进行检查,待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疫情防控等工作符合要求后,准予开复工。政务服务不打烊。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服务方式,区纪委监委积极协调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咨询办”等措施,引导办事群众及企业通过登录青海政务服务网或使用“青松办”手机APP、“城中区政务服务大厅”微信小程序进行咨询、预约、线上办理等不见面审批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优质和高效的政务服务。

疫情的冲击和影响只是短期的,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把监督和服务融为一体,两手抓、两不误,助力企业纾困发展,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城中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城中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城中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16次会议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