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围绕“精神”抓落实 锤炼“四力”砺尖兵

2022-06-17 08:23  点击:[] 来源:

结合全区能力建设和“四大”专项行动,城中区“四力”提升学习小组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学、宣、干等多种形式锤炼过硬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融会贯通“用心学”

“四力”提升学习小组各成员把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小组成员通过观看省党代会开幕式,个人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让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受疫情影响,各小组将学习阵地从线下搬到线上,召开视频会议,围绕省党代会精神进行组内交流、集中研讨,把省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为了让各小组成员把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四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市委党校教师,围绕省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省党代会报告的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解读,组织召开了专题研讨班,在研讨班上,5位成员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再一次精读研读,让全会精神入脑更入心。

创新形式“精心宣”

“四力”提升学习小组为了让省党代会精神以点带面、开花结果,各小组成员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宣讲。

第三组组员李和胜,利用“中区青年讲师团”“青年之声宣讲团”等理论宣讲队走进社区,让青年听到了党的好声音,跟党走感党恩,更好地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第四组组员江霞,通过“小马扎微党课”,把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带进楼院,走到了居民群众的身边,将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第五组组员王丽君,借助“百米移动办公桌”、源和顺市场“百姓时间”广播站,走进市场、公园,向居民宣讲省党代会精神,让辖区居民更深更好地了解省党代会精神。各小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宣讲,让省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共宣讲20余场次。

立说立行“踏实干”

“四力”提升学习小组为了让省党代会精神弄懂做实。各小组成员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文明实践活动;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相结合,围绕2022年创城工作各项具体指标、落实落细创城工作措施等内容;利用各单位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农村开展移风易俗、家风家教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各小组结合中区重点工作,制定方案,计划每月在组内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创建日等民生活动。目前,已完成为民办实事45件。

来源:城中区委宣传部

上一条:城中区:聚焦“老有所养” 促进养老服务融合发展 下一条:城中区:“三个到位”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