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全市首批厨余垃圾中转站在城中区设立

2022-06-27 10:00  点击:[] 来源:

日前,城中区在辖区改造设立三个厨余垃圾中转站,这也是全市设立的首批厨余垃圾中转站。附近小区居民可将家中的厨余垃圾倾倒至四分类厨余垃圾桶后,再由各小区垃圾清运人员将厨余垃圾转运到厨余垃圾中转站,最后由厨余垃圾中转站的人员进行转运处理。

依据城市生活垃圾四分类标准,城中区前期进行了详细调研,根据现场分析研判,最终将城中区滨河路、夏都大街、农建巷三处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为厨余垃圾中转站,将互助巷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为其他垃圾中转站,这一举措切实提高了分类垃圾的收运和处置能力。

为了强化源头治理,城中区聘请了专门的桶边督导员,监督居民做好垃圾分类,防止厨余垃圾与其余垃圾混装。在加大厨余垃圾专门收集转运的同时,建立分类垃圾运输处置制度,根据垃圾产生量合理布局拉运线路和流程,合理调配与前端分类投放标识、颜色相匹配的分类运输车辆,满足运输居民生活垃圾产生量的需求。不断配齐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专用运输车辆,在定时定点投放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收运方式,减少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对周边环境影响,进一步提升、固化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处置的“中区模式”。积极推进大件垃圾破碎运输车辆的购置与使用工作,开展预约登记收集、定期巡回收集等方式及时清运大件垃圾,推进大件垃圾处置体系建设。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因地制宜、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原则,瞄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堵点、痛点,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模式,确保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与分类运输工作形成闭环、无缝衔接,打通垃圾分类工作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城中区政府办公室

上一条:这项工作连续三年获优秀,靠啥? 下一条:城中区:多措并举 筑牢汛期安全“防洪堤”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