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 开展商贸流通企业安全隐患排查

2022-09-29 10:47  点击:[] 来源:西宁晚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确保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城中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立即动员安排部署,组织开展辖区商贸流通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连日来,城中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西大街百货、王府井百货等10家商超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商超落实查验双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防疫用品配备、公共区域和公共用品的清洗消毒工作、消火栓检查记录、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消防通道是否设置明显标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冷库电气设备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现象、一会三卡制度落实等情况,同时对两家餐饮场所燃气阀门、燃气管道、报警主机等设施,以及企业日常检查记录、台账等资料进行检查。结合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错峰限流、环境消杀、入场查验、从业人员防护等防疫要求,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第一责任,及时开展经营场所内的安全隐患自查排查,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同时要求燃气使用企业通过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完善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安全隐患日常检查、定期排查力度,适时组织员工开展防震、防汛等应急演练,充分提高企业应对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损失。

下一步,城中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针对不同领域和企业特点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确保辖区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上一条: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率队开展国庆节前综合检查 下一条:城中:用“三心”打造有温度的“红色家园”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