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民生在线】倾听群众心声 解决群众诉求

2022-11-14 10:24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城中区始终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解决疫情期间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妥善答复群众各类诉求作为首要任务,设立24小时民生热线2部,成立民生诉求服务专班,发挥区委网信办等部门职能优势,上下协调联动,以最大力度、最高水平保障群众居家工作生活期间的基本生活。

对就医等紧急诉求,城中区从快从速办理,“一路绿灯”为群众保驾护航。11月11日上午,市民韩先生来电求助,称自己居住在丰泽园小区,家中老人患有食道癌,需马上前往省医院就医。民生诉求服务专班立刻与隔离转运组对接,仅用了五分钟时间,便派出负压救护车前往韩先生住处,并按时将韩先生及其家人送往省医院。

“我晚上需要去中医院做透析治疗,能不能帮帮我?”11月12日下午,接到居住在南山路某小区的刘女士求助,民生诉求服务专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爱心车队,将刘女士送往中医院治疗。深夜,刘女士做完透析后,又将刘女士送返家中,获得刘女士的连声称赞。

小宝宝饮食不便,区委网信办第一时间“出手”相助。某隔离点有两位老人带着一岁半的小外甥入住,由于孩子过于年幼,无法食用隔离点提供的饭菜,老人向区委网信办反映求助。经沟通,工作人员购买了婴幼儿食品,经过消杀后,由中央食堂配送车送到隔离点,隔离点再次消杀,送到了老人手中,让小宝宝吃上了可口的食品。

目前,民生服务工作专班共受理民生专班热线11495件,完成处置11495件,范围涉及省内外返宁政策咨询、特殊出行、送医就诊、爱心服务等多个方面,办结率100%。

上一条:西宁城中:守望相助抗疫情 关心关爱见真情 下一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