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召开十七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3-02-03 20:35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2月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西宁市城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刘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杨斌莅会指导。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乔文延主持。出席全会的区纪委委员17人,列席122人。

刘强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牢记“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理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内涵,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刘强峰对去年全区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指出时刻保持警惕,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认真反思存在的问题,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中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巩固好、发展好。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十四五”规划、现代美丽大西宁中央活力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紧盯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领域各方面重要政策、重要任务推进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持续巩固和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若干措施,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构建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聚焦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提高监督的力度准度,抓早抓小、抓常抓长、敢抓敢管、严格执纪,用好回访教育、澄清正名、严惩诬告陷害等举措,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锐意创新、攻坚克难。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做实“不能腐”,夯实“不想腐”。要持续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把监督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盯紧盯牢“关键少数”,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制度,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有序推动巡察全覆盖,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实现监督成果共享,推进纪巡审三类监督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加强能力建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严防“灯下黑”。

乔文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捍卫“两个确立”上勇担当、善作为;坚持不懈抓主责,在强化监督首责上勇担当、善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在强化惩治震慑上勇担当、善作为;持之以恒纠“四风”,在从严正风肃纪上勇担当、善作为;突出政治强巡察,在擦亮巡察利剑上勇担当、善作为;深化体制提活力,在推动规范高效上勇担当、善作为;淬炼本领促提升,在锻造铁军队伍上勇担当、善作为七个方面对2023年城中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全会听取了5位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民主测评,对十七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表决。

上一条:城中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城中区组织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务虚会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