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三个强化”推进“12345”政务服务

2023-03-23 09:02  点击:[] 来源:城中区政府办公室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如同一条纽带,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百姓。近年来,城中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12345”热线为抓手,坚持倾听民声,采纳民意,关照民心,切实发挥“12345”热线连心桥作用,让群众不出门就能办成事、办快事、办好事。

强化机制促落实。不断探索完善“12345”热线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思路,每日对下发给本区的工单进行梳理、核对、汇总、统计、分析,对未解决、不满意工单实时督促各承办单位。及时总结经验、固化成果,每月对热点难点诉求进行通报,确保问题整改,持续推进政务服务热线让群众满意。截至目前,“12345”热线系统共受理转办事件2276件,办结2276件,事(部)件办结率100%。

强化服务暖民心。切实把群众的所求、所盼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关心事、烦心事。针对群众诉求中的难点问题,由区政府组织召开现场答复办理会,让相关部门和群众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集中研究解决,明确进行答复,持续跟踪回访,使得小区安全隐患、社区生活环境、房产手续办理、农民工讨薪维权、自建房安全整治等疑难工单得到有效解决,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

强化作风带队伍。自“12345”热线运行以来,城中区坚持优化服务、按责交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的原则,以耐心、细心、用心为服务宗旨,以提高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为工作追求,不断强化业务培训和工作调度, 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对接西宁市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及时反馈热线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配合推进热线系统的升级改造,不断提高系统的可操作性、便捷性,构建高素质、专业化的热线工作队伍,让热线工作接的更快、分的更准、办的更实。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做好“12345”热线的转办、回复工作,以真心换真情,用实干暖民心,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呼声放在第一位,以便民服务高效化为原则,逐步面向各街镇、各部门开通“12345”热线系统三级平台,解群众之难点、疏群众之痛点,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上一条:共享“枫桥经验”成果 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 下一条:城中区:“三步走”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工作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