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促进人才高质量就业 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2023-04-03 08:51  点击:[] 来源:城中区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城中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稳企业为抓手,采取强支持、搭平台、优服务等措施,加大纾困和就业保障力度,建立联系服务企业常态工作机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力助企纾困,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优化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一是深入开展助企暖企春风行动,结合“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团进企业”,实行“企业办公日”延伸服务模式,动态掌握企业用工计划、招工进度、缺工工种等信息,建立工作台账,严格实行挂账督办、对账销号管理,做到“点对点”“一企一策”靠前服务。二是建立健全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设立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重点招聘专区,搭建精细化供需桥梁。探索“记者探岗—直播带岗—线上推岗”全过程引才服务模式,组织开展“直播带岗进厂区”活动,促进人岗快速线上对接。截至目前,累计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会8场,组织233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920个,为辖区11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4772人。

优化惠企政策服务供给。一是建立助企联络员挂钩服务机制,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涉企人才等方面助企惠企政策宣传解读,指导企业了解惠企“政策口袋书”,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截至目前,26名助企联络员已深入36家企业开展帮扶,累计征集问题30条,现已协调处理25条问题。二是落实22类困难行业企业缓缴失业工伤保险费政策,做好援企稳岗政策免申即享工作,减免参保企业社会保险费970.72万元。截至2月底,累计发放失业保险853人次137.80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4889人次598.41万元。三是鼓励企业开展稳岗培训,组织企业员工进行岗前培训10期772人、在岗培训14期853人,拨付10家企业1187名员工培训补贴71.22万元。同时,帮助圣源地毯有限公司成功认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资质,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潜能。

优化重点群体帮扶服务。一是联合青海省建筑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通过发放《城中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指南》、设立政策宣传台等方式,做好学生就业帮扶工作。截至目前,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513人,就业488人,就业率95%。二是扎实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完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台账,针对性提供“1311”服务,落实2023年度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1030人103万元。三是深入开展农民工暖心走访活动,做好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摸底工作,动态更新重点企业用工情况,加强信息对接服务,引导农民工节后有序外出务工转移就业3037人(次),有组织转移就业244人(次),转移就业劳务收入4406万元。

下一步,城中区将持续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始终把服务企业用工放在首位,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引才用才,通过发挥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创新搭建校企合作桥梁等方式,扎实开展“直播带岗”进企业、进厂区沉浸式带岗活动,深入推进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全力盘活区属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资源,最大化支持企业开发人力资源,拓宽招用工渠道,满足企业中长期人才储备,促进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城中区:“六大保护”开创未保新局面 下一条:城中区:“三聚焦”助推农业产业再振兴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