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高位推动河湖长制专项巡察工作

2023-06-16 10:48  点击:[] 来源: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全力配合做好市委湟水河流域(城中段)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工作,城中区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周密安排、精心部署,高位推动河湖长制专项巡察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关于配合做好湟水河流域(西宁段)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工作的通知》(宁巡办〔2023〕17号)要求,及时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区纪委书记和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为副组长、29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巡察协调工作组,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是设立工作专班。从区政府办公室、区自然资源和林业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城乡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抽调9名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骨干力量,组成专项巡察专班,安排集中办公场所,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具体任务,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供了人员保证。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第一时间在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各涉河街镇、重点部门和村社区张贴《湟水河流域(西宁段)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公告》,开通工作电话,设立意见箱,真正做到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四是坚持协调联动。及时召开专项巡察协调小组会议,进一步细化巡察工作任务、明确巡察工作要求,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专项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源头责任”,自觉强化“干流担当”,努力在全区上下形成强大合力,全力做好湟水河流域(城中段)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专项巡察,推动全区河湖长制工作提质增效。

上一条:城中区: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 下一条:零工“小市场”激活就业“大民生”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