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毕业季临近!中区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3-06-19 09:07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为助力高校毕业生积极创业、充分就业,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采取“三个强化”工作模式,多渠道全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强化政策引领,持续夯实就业基础

坚持就业创业政策引领,强化就业创业政策帮扶,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通过进校园、进企业宣讲会等宣传形式,利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提高就业创业政策知晓度。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支持企业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多渠道织密公共就业服务“保障网”。共落实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4人21.69万元,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1030人103万元,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1人1万元,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及一次性奖励56人49.52万元。

强化服务引导,贴心护航就业创业

创新就业创业服务方式,丰富就业创业活动内容,深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团”职能,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进校园”服务活动2次,提供以人社局长讲政策、就业创业导师开讲座、企业宣讲送岗位、学生职业体验为内容的“四送”服务,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高毕业生创新创业意识及能力。扎实开展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工作,通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系统,摸清就业失业状态、学历专业、求职意向、服务需求等信息。共通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服务平台线上登记97人,提供就业服务89人,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524人,就业497人,就业率95%。

强化就业引航,不断拓展就业途径

畅通见习渠道,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途径,发挥见习基地吸纳就业作用,深入辖区企业宣传设立见习基地流程,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宣传资料100余份,鼓励企业积极设立见习基地吸纳见习生。今年新设青海航天信息有限公司1家见习基地,全区共有14家见习基地提供110个见习岗位,拨付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7人7万元。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搭建平台,鼓励企业挖掘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多渠道、多形式将就业信息送到高校毕业生手中,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开展“2023年城中区职引未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等招聘会7场,组织305家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980个岗位。通过西宁招聘网、城中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企业招聘岗位信息23期470家企业1475个岗位。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坚持服务延伸,立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个性化需求,主动进校园送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化、精准化和便捷化的就业创业服务,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落地,实现就业服务“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全链条贯通。

上一条:城中区:多措并举抓紧抓实粮食生产工作 下一条:城中区: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