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以垃圾分类新时尚助推绿色发展

2019-06-18 09:44  点击:[] 来源:

今年以来,城中区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国办发〔2017〕2号)精神,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范围,巩固提升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和成效,全力打造垃圾分类新时尚。

完善组织领导,有序统筹推进。按照机构改革要求,及时调整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协调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组织各镇(办)工作人员,利用双休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点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垃圾分类设施和小区入户宣传率、知晓率、参与率等情况。同时,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4月中旬按各镇(办)新增垃圾分类户数比例,划拨专项资金400万元。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教育培训。以督导员、社区工作人员为主,在各试点小区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实际操作注意事项等内容,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认识。针对公共机构,通过垃圾分类作业培训及考核督查,逐步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实施、企事业单位普遍参与的工作格局,有效扩大垃圾分类试点覆盖面。针对教育系统,多次组织辖区各校负责人前往青海省垃圾分类教育培训基地,参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培训,将垃圾分类纳入教育教学内容,建立并实施校园垃圾分类检查考评制度,确保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校园分类覆盖率达到100%。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教育培训4次。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气氛。依托各镇办、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在辖区各试点小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宣传活动18次,制作宣传展板4块,悬挂横幅12条,发放宣传手册3000份,配合市电视台开展专题采访、宣传报道5次。同时,为了让辖区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充分利用辖区内主要街道、试点小区和试点学校LED屏幕,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动画短片,每日播放次数不少于15次。

完善基础设施,推动准确分类。目前,人民街街道办事处已率先启动试点小区垃圾桶及分类设施投放工作,已向宝光翡翠华庭小区居民发放室内两分类垃圾桶124组,并在近期完成辖区内两个试点小区所有两分类、四分类垃圾桶投放工作。其余各镇(办)将于6月15日前完成垃圾分类设施招标采购工作。

上一条:中区爱老幸福食堂开张了 下一条:城中区:落实六大行动 加快绿色发展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