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中外媒体青海行中区采访圆满完成

2019-07-10 09:37  点击:[] 来源:

7月8日走进大美青海,见证幸福西宁,2019行走中国--中外媒体青海行在中区进行采访。

当日,采访团一行先后对城中区“邻里牵手”工程、城中区“爱老幸福食堂”和环卫工人“阳光午餐”进行实地采访。在城中区信息服务中心采访团一行参观了“邻里牵手”工程,观看了“邻里牵手”宣传片,详细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对该区建立健全网格化、一站式、精细化服务体系“邻里牵手”工程,积极营造党委领导、部门参与、综合协调、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开创了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赞誉。他们对城中区委区政府零距离接触百姓、第一时间处理群众身边的小事赞不绝口。

在城中区瑞驰社区老人用餐点,他们与老人促膝长谈,老人们发自内心的说:“我们已提前进入小康社会,新时代实在的好,四菜一汤吃的饱,老人们做梦没想到,不进厨房吃的好....”,老人们一边说一边竖起了大拇指。媒体记者一边听一边记并亲自给老人递餐,合影留念。有记者感慨,自己老了以后是否也能享受到这样的养老政策。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副社长胡伟鸥啧啧称赞:“走过很多国家,即便是比较发达的欧洲都没有见到如此贴心温暖的爱老工程,这是在中国的西部,真让人惊叹。”在环卫工人休息点,他们与环卫工人交流详谈,当了解到环卫工人为了按时按点到岗,凌晨4点就得起床做饭。由于上班时间紧张,加上家庭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每天早上工作完成后,就坐到路边就着热水,吃点馒头、咸菜了事。而道路的清扫,垃圾的收集转运,果皮箱清理,每一项工作都是体力活,忙碌了一上午,常常累得虚脱。熬到下班回家后,头天的剩饭剩菜就是午餐了。“今天的午餐非常丰富,有甘蓝炒粉条、红烧狮子头、千叶豆腐,现在吃上这么丰盛的午餐,今天大家心里都热乎乎的。”环卫工人激动的说。

据了解,2017年4月以来,城中区紧紧把握时代发展方向,充分利用“互联网+”,创新管理思路,在全区范围内推行“邻里牵手”工程,截至目前,已组建“邻里牵手”微信工作群310个,入群82955户,覆盖辖区群众近25万人,全区8个镇办、28个社区、各职能单位全部入驻“邻里牵手”微信群。目前,“邻里牵手”工程共收到社情民意6000余条,回复群众咨询4000余次,根据微信群中提供线索破获案件4起,化解矛盾纠纷400余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邻里牵手”工程已成为城中区委、区政府政府履职尽责的“落脚点”、掌握社情民意的“信息点”、发现处理问题的“执行点”和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点”。城中区“爱老幸福食堂”设有1个区级老年服务指导中心、1个“中央厨房”、29个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幸福食堂”和若干个居民小区“助餐点”。确保老年人吃得起、吃得好。其中,年龄在60周岁以上,享受城乡低保、特困、重点优抚和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补助政策的老人,每人每天补助一餐,每餐补助3元;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每人每天补助一餐,每餐补助2元。为了把对环卫工人的关怀落到实处,区委、区政府2018年启动了城中区环卫工人阳光午餐工程,为在冰天雪地工作的环卫工人配送热乎乎的午餐,标准为三个菜,两荤一素,主食为米饭、馒头、花卷,每人每餐交3元钱。为全区640名一线环卫工人提供阳光午餐,按照相对集中的原则,在辖区安排6个点配送午餐,从今往后,他们将不再为午餐担忧,更不会饿着肚子工作了,而这份“阳光午餐”没有时限,城中区环卫工人们将永久享受这份福利。

上一条:城中区:品味特色美食 共享文化盛宴 下一条:城中区:精准发力年轻干部培养选拔 助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