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西宁市城中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

2019-08-13 09:32  点击:[] 来源:

8月12日,中共西宁市城中区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共西宁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总要求,部署城中区下半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不断开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中区篇章新局面。

会议强调城中区将继续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全区重点工作,着力做好各项工作。其中,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不断提升建设标准方面,全面贯彻落实省委、西宁市委全会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新部署,加快“幸福中区”新型城镇化进程,让各族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谋划引领区域发展的龙头项目,促进城中区经济商贸快速发展。加快实施水井巷特色美食街区改造、西大街百货大楼旧楼改造及青海翰祥电商储配中心等项目,以高标准商贸建设促进中区经济增长,从而带动中区人口、环境、食品安全、社会服务及产业等要素全面发展。

围绕生态宜居、城市特色活力等开展城市体检,有效治理“城市病”,创造高品质人居环境。按照省、市、区项目计划,全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管网基础改造、雨污分流等项目,着力提升城市基础设施,促进城区提质扩容。

加强城镇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在城市设计中凸显历史风韵、彰显河湟文化,打响城市品牌,建设有历史记忆、地域特点、民族特色的城镇,促进文化体育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继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前营街幼儿园、塘土湾幼儿园,实施华罗庚实验学校、沈家寨学校改扩建和南川东路小学基础设施改造等项目,大力推进教育资源均等化。实施好兴旺社区、农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及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等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爱老幸福食堂·中央厨房”、城中区福利服务中心及城中区老年养护中心辐射带动作用,把社区养老和老年养护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坚持把改革作为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为转型发展提供动力源泉。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供给与需求有效对接、投资与消费更好结合,培育发展新动力。坚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措施,稳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继续做好农村领域各项改革,确保党和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上一条:城中区创新建立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新模式 下一条:城中区565个岗位促进就业创业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