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初见成效

2019-09-02 10:16  点击:[] 来源:

城中区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保障机制逐步健全。成立了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区级领导为副组长,各街镇、各部门及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城中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明确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切实保障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制度框架不断完善。制定了《城中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城中区关于开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实施方案》《城中区信用“红黑名单”发布和联合奖惩制度》等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文件,切实为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保障。

信息共享有序开展。完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丰富“信用西宁”网站内容,公布城中区25个职能局平台账号,举办城中区社会信用体系培训会,建立城中区信用体系QQ交流群并及时录入平台数据。截至目前,共录入信息4469条,其中基础信息583条、行政许可1433条、行政处罚367条、红名单2条、黑名单289条、其他1795条。

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在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设置“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专栏,各行政执法单位及时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息规范、完整、清晰、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查询查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严格要求各单位在作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做好信息公示和推送,确保公示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和准确性。

“红黑名单”有效落实。严格落实部门(行业)“红黑名单”管理制度,依据有关政策法规和各部门“权责清单”,建立公示目录,及时认定共享“红黑名单”信息,规范“红黑名单”使用行为。对于一些僵尸企业以及多年不年检、不换证的企业,严格执行该注销的就注销。目前,已注销列入黑名单企业21户。

下一步,城中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按照西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努力使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城中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条:城中区:探索推进“互联网+”工作模式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