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党员示范 用行动点亮先锋作用

2020-02-10 09:01  点击:[]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各支部党员干部们挺在疫情防控的前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冲锋者的姿态、守护者的使命,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主动担当,以身作则树模范

城中区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杨建国是城中区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落实二十四小时领导带班制,考虑到班子成员都是女同志,他作为唯一的男同志,主动请缨,承担夜间值班任务。作为执法大队队长,他和执法队员们每日奔走在战“疫”路上,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相关知识的培训工作。为了让奋战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能更好地工作,没有后顾之忧,他主动承担起后勤保障的职责,积极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募集物资,为前线不断送去他们需要的物资,成为奋战在后勤的“保障者”。从除夕至今,他一直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以身作则树立党员模范形象。

践行初心,勇当先锋做表率

白宏峰是城中区仓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快速反应,迅速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安排部署会,动员全体党员及中层领导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临近返程高峰时,在检测排查人员紧缺的情况下,白宏峰书记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带头示范作用,主动申请承担南线高速疫情防控检测排查工作,联合医政科从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及村卫生室抽调人员,亲自带领排查人员到高速收费处安排部署,配合公安做好外地来宁人员的测温、消毒和运送工作,承担抽调人员的协调、培训和管理工作,并亲自参与物资运送和病人转运工作。面对连日的奔波劳碌,他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和真正在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相比,我做的太微不足道了。”

克服困难,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

长城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尧胜同志,在公立医院人手不足,抽调民营医院支援时,主动报名,在高速路口,参加外来车辆、人员的体温测量、消杀工作,并努力做好后勤物资的管理工作,因为物资紧张,他见到浪费现象都会及时制止,并进行批评教育,不怕得罪人,敢于担当、勇于亮出自己的身份,他说:“因为我是党员,此时不管有什么困难都要克服。”

面对疫情,用行动守护健康

西宁市城中区南川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杨燕同志是中药房的主管药剂师,在基层医务团队面对严峻的挑战时期,她心系同事们的身体健康,工作部署开始便一直忙碌在工作岗位上。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投入疫情工作,春节期间她主动放弃休假,与中医医师查阅文献资料,研究预防病毒方剂,为辖区百姓开具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方剂。由于过于劳累,在她为居民熬制中药、煎药机包装出现故障时,对机器突然转动来不及反应,致使右手中指夹断。在她住院治疗期间,躺在病床上还心系中药房采购保障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党员,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所有的艰辛付出都是值得的。在此时本应该坚守岗位,但因为受伤,暂时没法工作,我很惭愧。”

一线背后,无私付出的后勤兵

城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爱国同志在疫情发生后,担任后勤保障组组长,因为人手紧缺,几乎称得上是“光杆司令”的他身兼数职,司机、采购、搬运工、库房管理员,每天不停的奔波在运送物资的路上,做好所有物品的出库入库登记,努力协调物资分配,抢时间想办法,全力以赴做好一线同志的物资保障。因为工作繁忙,从春节到现在他只回过一次家,充分体现了老党员的党性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品质。




上一条:中区城管守土尽责 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下一条:城中区市政重拳出击开展全城冲洗消杀共抵疫情传播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