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中区城管守土尽责 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2020-02-10 09:21  点击:[] 来源:

连日来,城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和全局党员干部执法队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上下一心,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确保疫情无处藏匿,做好科学防控和精准施策尤为重要。首先要坚持科学施策,把寻找规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近日天气转暖较快,我局在巡查中发现走出家门,户外活动的市民明显增多,其中个别市民不戴口罩,防范意识不强,为此,城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注意把握不同阶段的风险点,合理安排,精准施策,把日常巡查和防范工作紧密结合,组织一线执法车辆利用车载"喇叭"深入辖区各街道开展巡回宣传,劝导市民尽量减少出行、不去人员聚集场所、外出戴口罩,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截至目前,劝离聚集120余人次、劝导不戴口罩200余人次。

高度重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局党组要求全局同志要讲政治、讲大局、守纪律,注意自我保护,以昂扬的精神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执法保障工作,全员24小时保持通信联络畅通,以便突发紧急任务及时传达处置,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号召全体在职党员冲锋在前、作好表率,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要求全体党员带头遵守城市管理领域疫情防控有关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执法管控,确保市容秩序规范有序。针对春节假期市容秩序管控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我局积极响应、协作联动,执法队员坚守执法服务第一线,坚持执法力度不减、管控标准不降、保障有力有效,严格落实属地化执法监管责任制,着力加强街面巡查,强化市容管控,严格执法管理。自1月26日以来,累计出动执法队员1753人次,排查清理占道经营、店外摆放86起;流动摊贩7起;橱窗张贴、刻章小广告等杂乱张贴现象137处,劝离违章停车辆55起,修复破损春联91处,劝离扎堆聚集人群9处,向辖区社区和村派送消毒液11800斤,派送消毒容器5100个,确保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与此同时,结合辖区实际,科学调配精干力量,参加高速公路出入口、宾馆、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做好体温检测、现场秩序疏导、人员信息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上一条:众志成城防疫情 退役军人在行动 下一条:党员示范 用行动点亮先锋作用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