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走廊尽头 终有黎明,防“疫”路上 有我保驾护航

2020-02-12 09:46  点击:[] 来源: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走进大小场所、触及人们日常生活的场所内,你都会看见身着蓝色制服、头顶国徽、肩佩蓝盾的一群人,他们或许没有像医生那样救死扶伤,但却以另一种方式在治病救人;他们虽称不上“白衣天使”,但也被誉为人民健康的保卫战士;他们并未像人民警察那样家喻户晓,但仍义无反顾地扛起保卫群众健康的重任,建起一座座疫情防控的“堡垒”,他们就是卫生监督员。

以身作则,坚守一线。飘扬的党旗,闪亮的党徽,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急难险重任务,更是检验党员初心的一次考验。城中区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自疫情发生以来,所有队员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制,他们每日奔走在战“疫”路上,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相关知识的培训工作。

聚焦重点,强化监督。自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战以来,城中区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区卫健局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全员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因地制宜,分小组通过“拉网式”检查,奔走在辖区内的医疗机构、宾馆、商场超市、车站等场所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医疗机构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各项措施,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为百姓创造安全就医的环境;为南川西路客运站配备体温枪,解决燃眉之急;逐一核查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许可证持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情况、卫生管理、卫生设施运转情况、公用器具的清洗消毒情况、外来和返宁人员的登记排查情况,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的目标,及时做好研判工作,努力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内外巩固的目标。

联防联控,彰显本色。在市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业务指导下,城中区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监督检查,联防联控。对总寨镇中心卫生院、一家亲生鲜超市进行实地查看,对辖区内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与南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对辖区内的比亚迪锂电池厂、京东物流、圣源地毯厂等大型开复工厂矿企业疫情防控进行检查,并对人员管理,宿舍卫生,公共场所消毒卫生进行现场培训。注重疫情防控,开展健康监测管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宣传普及,做好厂区、车间的消毒防护措施,做好进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工作,省卫生监督所和城中区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城南工业学校等高校疫情期间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没有人是旁观者,我们看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担当作为,看到了卫生监督员的职责使命,……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破除万难、义无反顾。他们服从命令、克难攻坚,他们是国家的忠臣卫士,是人民群众的保护神,更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丈夫妻子身边的贴心伴侣、孩子眼中的榜样,他们将自己的安全置之度外,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斗。

上一条:立足注册登记职能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集中收集废弃口罩 防止病毒交叉感染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