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中区城管“严”管控 筑牢疫情防线

2020-02-17 10:22  点击:[] 来源:

连日来,中共城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城管铁军精神,加强值守、严格管控,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筑牢疫情防控的城市管理防线。

                 

一是党员冲锋在前,坚守车站防控点。区城管局党员突击队在提前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值守西宁火车站临时劝返点,对返宁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排查及疫病防控宣传,做好来宁人员与目的地社区的无缝对接,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宣传发动不松懈。合理调配执法资源,利用执法车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循环播放疫情期间注意事项和防疫知识,辖区大型广告屏、沿街LED电子屏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政府相关文件通告的宣传,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进一步提高市民防控意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三是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联合城中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体科技旅游局对辖区内住宿行业进行疫情排查,对外地籍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并上报,保证疫情期间外地来宁人员无漏查漏报情况。

四是强化执法力度,严密防控。区城管局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相结合,加强市容秩序管理,重点抓好主次干道沿线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的清理整治,同时提醒沿街商户勤消毒、勤开窗通风,注意门店卫生。除此之外,队员们还对辖区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等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收集、清洗和消毒工作进行巡查,防止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城中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守好岗、听指挥,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贡献巾帼力量,打赢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一袋爱心汤药包 携手并肩战“疫”情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