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一份入党申请书 一颗赤诚向党心

2020-02-18 09:36  点击:[] 来源:

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区建设局质监站人员杨发强时刻关注着疫情的进展情况。在接到社区服务的通知后,他选择暂时放弃陪伴家人,主动请缨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坚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月31日,志愿者报名的第一天,他就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忙碌了起来。在同心家园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上门入户、播放扩音喇叭等多种方式引导小区居民增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成了他逢人就说的“口头禅”。“ 这句口头禅我每天要重复几百遍”, 杨发强笑着说。

在随后几天志愿服务活动中,他又参与了“洗楼”行动。对3余幢居民楼的200多户居民,进行逐一登记,测量体温,详细摸排发热人员、外出返乡人员和是否有外地接触史等方面情况。小区人员密集、人流量大,一旦工作就必须去接触大量未知的人群,但为了阻击疫情和居民安全,他义无反顾。

在一次值守中,一位未佩戴口罩的70多岁老人,来到小区大门口神色焦急地四处张望着。杨发强见状赶紧主动上前询问,原来是其老伴外出购物许久未归,老人一时心急就出门寻找。此时,他拿出了自己家中带来的备用口罩给老人带上,耐心劝导后,和工作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回了家。又在寒冷的冬夜等到老人的老伴后又送回去了。

在小区值守,不仅要面对寒风对身体的考验,还常会遇到居民不理解、误解等情况。而他总是说,“在这场战役中,谁都不是旁观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疫情早点结束。”“你又不是党员,干嘛这么积极啊?”他妈妈常常这样带着责备的语气问他。他笑着说:“这些事,总得有人要去做的,我服务了别人,别人也在服务我们”。

近日,杨发强向他所在单位的党支部郑重地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在这份特殊时期的入党申请书里,他写道:“我渴望成为党员这个优秀队伍中的一员,我将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一份入党申请书 ,一颗赤城向党心。杨发强只是建设系统众多志愿者的一个缩影,正因为有像他一样的志愿者,才有了小区一道道安全防线。


上一条:城中区应急管理局:为奋战“疫”线的工作者提供“温暖” 下一条:城中区生态环境局:强化医疗废水管控 落实应急值班制度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