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共克时艰防控疫情 践诺垂范党员先行

2020-02-20 08:51  点击:[] 来源:

在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抗的基层防控战“疫”中,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冲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展示了市场监管人勇担当、打硬仗的精神风貌,让支部党建“名片”更新更亮。

迎难而上见觉悟。疫情就是动员令,收到局党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第三支部全体党员毫不迟疑,放弃节日休息,迅速归队。支部书记带头组织,支委成员线上讨论,严密落实局党组工作安排,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与辖区街道、社区密切配合,全面筑牢疫情防线,宗旨意识和为民初心得到有力彰显。

战时练兵展风采。担当就是责任状,局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为5个基层监管所的联合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各市场监管所党员同志把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作为顺民意、安民心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局党组统一指挥调度,结合各自辖区实际,突出重点,有条不紊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南山路监管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细致开展农贸市场检查、药品经营监管和经营户外来人口、“三合一”“多合一”租住情况走访登记等工作;商城监管所一方面抽调党员干部配合其他科室所开展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对辖区外省返宁的各类经营主体及从业人员情况进行认真排查;南川东路监管所党员同志协调早市商户开通便民热线、提供上门送货服务;南川西路监管所联合派出所在香格里拉商业街查获涉嫌无照销售非标准要求口罩的违法行为案件1起,涉案口罩970余个;总寨监管对准辖区面积大,各类经营主体位置分散,检查难度大的短板,通过网络和电话做好返宁人员登记、劝导工作,有效提高了农村地区的商户信息统计效率。

截至目前共张贴《致全区企业个体工商户朋友的一封信》《关于规范口罩等医用商品价格行为的警示》等宣传材料2600余份,通过辖区LED大屏及时播放和推送疫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坚持“两个立即”(即凡是涉及疫情防控的举报投诉线索立即进行调查核实,凡是对调查属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立即严肃查处),强化投诉举报处理,累计处理投诉举报156起,立案12起、排查外省来宁各类经营主体及从业人员7558户。

一线就是课堂,防控工作中,第三党支部14名党员干部均签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承诺书》,用实际行动砥砺初心、践行使命。老党员、老同志更是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不怕苦、不怕累冲在市场监管防疫一线,用辛勤的步伐丈量自己管辖的这片土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入党积极分子、新入职人员作出良好表率。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第三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好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初心如磐,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辉添彩。

上一条:城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卸甲不忘初心,退伍军人在战“疫”一线亮剑 下一条:疫情期间调解不打烊 积极化解矛盾促和谐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