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致敬雷锋精神----城中区逸夫小学战“疫”之声

2020-03-10 08:45  点击:[] 来源:

三月,春渐暖,花将开。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然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在这个家家户户闭门不出的特殊时期,无数英雄却挺身而出,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了“最美逆行者”。

致敬雷锋精神----城中区逸夫小学战“疫”之声

在这个特殊的学雷锋活动月里,为提升支部组织建设,引导党员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责任担当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城中区逸夫小学十五位党员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引导学生在家学习此次战“疫”中各行各业体现出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精心制作推出了逸小战“疫”之声栏目,齐心抗疫,为爱发声,为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自己党员称号。

致敬雷锋精神----城中区逸夫小学战“疫”之声

一收到活动通知,党员教师们就积极行动起来,正所谓学习雷锋好榜样,宅家战“疫”有担当。只有老师提高专业素质,才能引领学生更好发展。找素材、学录制、搞创作、传音频,这两天,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为逸小战“疫”之声的上线下足了功夫。通过此次音频的录制,不仅让老师们在科学技术方面有了大大的提升,而且还充分锻炼了他们的普通话水平。

致敬雷锋精神----城中区逸夫小学战“疫”之声

为了给孩子们呈现最美的声音,最好的故事,各年段负责的党员老师根据学生理解水平寻找着最适合的朗读稿,精心为自己的稿件配乐,有些人从早上反复录制到了下午,在大家众志成城的努力下,终于完成了用于学校红领巾小课堂播出的战“疫”音频。

致敬雷锋精神----城中区逸夫小学战“疫”之声

致敬雷锋精神----城中区逸夫小学战“疫”之声

致敬雷锋精神----城中区逸夫小学战“疫”之声

这些诗文作品内容涵盖抗疫英雄、最美先锋、默默奉献的普通人、还有关于生命和自然的思考、责任与担当、热爱与追求等主题,老师们的朗读声情并茂,令人如沐春风,文字有故事,声音有力量。各具特色的声音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包裹着感动与希望的有声世界。每个人都希望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为孩子们用爱托起生的希望。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这场和病毒对抗的战役中,出现了很多声音——克制、深情、坚毅、动人、笃定……每一种声音,都给予了我们力量,希望这次党员教师真挚感人的声音能够给更多的学生和老师传递去更广的声音,让师生在声音里感受祖国的温暖、生活的美好、人民的热忱。引导师生将新时代雷锋精神内化成自己前进的动力,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让我们一起透过“安静”的城和“温暖”的人,聆听这个城市春日的复苏之声!

致敬雷锋精神----城中区逸夫小学战“疫”之声

上一条:城中区医疗保障局:医保战“疫” 党旗红 下一条:巡查严控促复产 慰问服务暖人心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