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区医疗保障局:医保战“疫” 党旗红

2020-03-10 08:46  点击:[]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医疗保障在疫情中的职能作用,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近期,城中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力量对辖区25家医药机构复工经营及服务行为进行集中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一是核实医药机构是否存在疫情期间趁机哄抬物价,高价销售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二是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三是销售假劣失效药品和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四是对消杀、防护类产品不予医保刷卡销售,只允许现金支付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约违规违法行为,同时进行相关政策宣传,督促医药机构扩大医保刷卡范围,方便参保群众购买消杀、防护类产品,规范自身服务行为。

此次检查的25家医药机构均不存在利用疫情哄抬物价、欺诈骗保以及制售伪劣消杀用品等行为。其中14家药店消杀物资齐全,并正常为顾客提供酒精、消毒液及口罩等产品的刷卡业务,2家药店免费为群众赠送消杀类用品,另外11家无消杀类用品的药店已与负责人沟通尽快调配物资,切实解决老百姓的需求,但从检查结果看,目前大部分药店存在口罩短缺的情况。此次检查给我区医药机构再次敲响了警钟,同时切实保障了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医保基金用在刀刃,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战“疫”还在继续,城中区医保局将继续坚定信心、坚守岗位,以服务民生为目标,守初心担使命,着力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规划今年的医保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护,一手抓业务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上一条:区综合信息服务中心: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下一条:致敬雷锋精神----城中区逸夫小学战“疫”之声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