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为学校复学保驾护航

2020-03-16 09:31  点击:[] 来源:

为切实有效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辖区学校顺利、平安开学,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采取有力措施对校园食堂及周边经营秩序、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排查,为学校复学保驾护航。

           

强化学校食堂监管,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对青海工业技术职业学校、总寨中学、西宁市第五高级中学等10所学校从学校食堂和超市食品安全、人员健康状况、食品采购和储存、场地卫生和消毒、食堂从业人员离宁返宁情况排查、后厨卫生及三防设施、电梯消毒情况及检验报告、食堂疫情防控预案、制度、物资等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估。其中总寨中学汉灶食堂后厨地沟未铺设防滑垫、消毒柜中餐具摆放不规范、餐饮具消毒记录不完善;第五中学三楼食堂场所、设施消毒记录不完善;西宁市博士园私立高中大众食堂后厨粗加工水池未接通上下水、食品留样克数不足200克。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各学校立即整改。

强化校园周边整治,确保师生消费安全。一是对校园周边已开业的255户经营户进行检查,要求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签订《个体工商户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承诺书》200余份,张贴《疫情防控须知》200余份。二是重点检查校园及周边经营户营业执照是否齐全,有无超范围经营和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是否有进销货台帐;食品店、餐饮店是否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文具用品店有无销售“三无”玩具、文具;书店、音像制品店是否有出售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此次专项整治规范亮证经营5户,完善索证索票11户,没收假劣玩具20余个、烟花100余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

强化特种设备监管,营造安全校园环境。重点检查学校使用的电梯、锅炉等设备,要求校方做好电梯消毒工作,并做好消毒记录。突出检查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安全技术档案、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维保记录等情况,坚决杜绝特种设备违法违规使用和超期运行现象发生,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其中总寨中学3台锅炉外部超期未检,执法人员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要求立即整改并及时提交检验有效期内的检验报告。

上一条:驻村干部鼓足干劲在杜家庄村水磨村开展 “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宣讲活动 下一条:我市最大的地下商业综合体全面复工啦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