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加强政策宣传 为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

2020-03-24 09:04  点击:[] 来源:

为积极响应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部署,城中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主动跟进全区商贸流通、工业企业春季复产复工情况,把政策宣传作为推进复工复产的务实之举,坚持线上线下、宣传解读相结合,大力宣传省人民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的政策措施》和《关于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复工复产补充规定》,通过宣传政策、解读政策、上门服务、申报项目资金等方式,让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


连日来,城中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方式宣传省政府27条措施、22条补充规定和市政府22条措施;在线上宣传的同时,我局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对西宁印刷厂、青海群星制衣实业有限公司两家规上工业企业,31家规下工业企业以及33家线上批零住餐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下,主动宣传房屋减租、防护物资购置补助、网上销售快递费补贴等政策。

在政策宣传过程中,积极为企业发放《应对新冠疫情支持商贸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汇编》解读手册300余册、《省政府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重大项目政策措施》宣传海报2000余份,让企业熟知复业经营利好政策,同时回应群众诉求,认真做好来信来访来电政策咨询的答疑释惑,认真完成政府转办的相关事项,开展政策指导服务20余次(件)。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形式、加强宣传效果,我局要求全区各大型购物中心、商场超市利用电子大屏、广播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大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将《青海省商务厅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关于为我省餐饮行业提供“复工贷”专项贷款支持方案的通知》转发至各相关企业,着力解决经营餐饮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恢复营业所需的房租、水电及备货、原料采购等资金困难。

通过一系列的政策宣传,真正让企业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政策,为企业打消顾虑、进一步振奋信心、激发企业活力打下了“强心剂”,吃下了“定心丸”。

上一条:西宁市城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停车场有序复工 下一条:春暖花开保洁忙 河湖美景共维护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