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辖区无军籍退休职工进行体检

2020-05-26 09:06  点击:[] 来源:

城中区某体检中心的接待大厅一片热闹景象,来自城中区辖区内的第一批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共计40余人,正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的陪同和引导下进行健康体检活动。

做好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体检工作是服务好退役军人的一项重点工作,城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此项工作列为年度工作的重点任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以及从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健康、安全考虑。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第一时间,立即实地勘察,综合考量,并最终确定地理位置便利、医师团队较雄厚、价格亲民的某专业体检机构为今年的体检服务业单位。考虑到管理人员较多较分散的情况,为便于大家合理安排体检时间,将体检时间安排为5月22日至10月30日,对辖管理服务的160余名无军籍退休职工进行健康体检活动。

为确保管理对象不漏一人,全员得到体检。在活动开始之前,该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说明此次体检相关事宜。同时在今天的体检现场,该局工作人员全程引导陪同、维持秩序。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搀扶引导下,排队依次等待体检。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体检对象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并对他们的健康情况作了详细的记录。

体检结束后,针对军队无军籍退休职工的常见病、多发病情况,该局工作人员还协调体检中心资深医师,现场为他们开展了“中老年人如何养生”健康讲座,从中老年常见病防治、养生十六字方针等方面,结合实例对中老年如何养生做了详尽的讲解,指导老人们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日常养生和防病常识。体检机构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无军籍退休退职叔叔阿姨们的一致好评,六十多岁的无军籍退休职工张大爷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谢谢你们啊!这次的体检活动办得真好,体检的地方离家近不说,工作人员服务好,没想到体检后还有丰富多样、贴心的营养餐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此次活动全面提升了增强他们作为曾经的军队建设的参与者,国家和政府给予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尊崇感。同时也提升了大家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度和了解。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及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服务管理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好更贴心的服务。

上一条:城中区图书馆开展《阅读改变一生、培养 良好阅读习惯》公益讲座活动 下一条:强化法律意识 践行法治精神——城中区礼让街司法所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活动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