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区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局:紧抓人居环境 提升村庄颜值

2020-05-29 08:56  点击:[] 来源:

为加强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确保村内垃圾日产日清,保持清理常态化。5月28日,城中区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局工作人员配合西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到杜家庄村、南酉山村进行农村卫生环境督查工作。

通过实地卫生环境督查,村庄整体清洁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针对“脏乱差”问题进行了有效整治,村容村貌均有了很大程度改观,尤其对河道、沟渠、黑臭水体的整治较上月有了明显的改观。但依然发现村内存在着粪土杂物堆放、建筑垃圾无人处理、垃圾杂物“破窗效应”等问题。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一是进一步压实村“两委”工作责任,在确保村内主干道路清洁常态化的同时,注重清理卫生死角。二是明确各村区域,泾渭分明,解决村边界区域生活垃圾处理空白问题。三是对部分村存在的土地征占或拆迁形成的建筑垃圾,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协商解决。四是定期组织村民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横幅标语、宣传海报等进行宣传,广泛宣传推广各地区好典型、好经验和好做法,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村庄清洁行动的良好氛围。

在充分听取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建议后,该局下一将突出工作重点,克服工作难点,遵循问题导向,逐村检查卫生打扫情况,进行现场拍照,梳理成表,要求各村限期整改,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下月将跟踪复查,持续发力,做到不见成效,不松手。

上一条:城中区教育局:双区共融 推动集团化办学改革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中区城管局开展警城联动 整治渣土运输车辆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