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强化措施 闻“汛”而动 全力做好主汛期防汛工作

2020-07-10 09:26  点击:[] 来源:

进入主汛期,城中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部分地区容易引发山体滑坡、城市积水等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威胁,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城中区防汛工作,城中区应急管理局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密切注意汛情变化,切实落实好防汛各项措施。城中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对辖区、河道、涝池等重点地段进行检查,认真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对潜在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按照“一患一案”,制定切实可行的预防措施,加强预警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防汛工作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坚持源头防范、保持高度警惕,严防自然灾害导致安全事故发生,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的责任感。立足于防大汛救大灾,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防汛备汛有关工作纪律。严守防汛备汛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对突发的险情、汛情、灾情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上报、全程跟踪。做到抢小、抢早,确保安全。进一步加大防汛检查工作力度。认真做好主汛期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辖区重点涝池淤地坝、重要河段、沟道、山洪灾害威胁区、地质灾害易发区、老旧危房、城镇低洼地段等,开展拉网式检查、地毯式排查。明确责任,加强防范,提前谋划,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上一条:暴雨天气 市政服务不打烊 下一条:中区城管助力高考 最强应援在行动!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