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区扎实开展健康素养监测 稳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2020-07-29 08:51  点击:[] 来源:

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是国家健康促进区建设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旨在认真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全面掌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增强制定卫生健康发展策略和措施的科学性,从而形成科学、准确的居民健康素养评价体系,提高健康意识,城中区启动2020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一是加强指导,开展监测培训。近日,城中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两次工作培训会,全面分析了调查工作开展的背景、意义、总体安排和要求,并对调查方案、调查过程的抽样、绘图列表、主要调查内容和技巧、调查对象常见问题应对,以及抽取调查对象的具体操作方法进行详细解读。

二是科学监测,开展入户调查。组织调查员在提前预约基础上,采取入户的方式逐户开展健康素养问卷调查,采用统一的电子问卷全部通过IPAD完成,遇到文化水平不高的居民,调查人员耐心读题、详细解释,双方积极交流互动,开展调查工作的同时也使居民获得科学正确的健康知识,更好地推进健康素养促进行动,促进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

三是严把质量,深入现场质控。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陪同调查员一起入户,做好现场调查指导,并安排质控员每天通过网络系统后台抽查,进行质控与复核,严把质量关,确保将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落到实处,保质保量完成此次我区的全国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上一条: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峥嵘岁月不褪色永葆初心市监蓝 下一条:童心筑梦,扬帆起航----城中区保育院举行2020届大班幼儿毕业典礼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