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多措并举 为决战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2020-09-08 08:48  点击:[] 来源:

近日,城中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夯实基层党建,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创建模范机关。加强班子建设,提高能力本领,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的胸怀境界和担当作为,带出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过硬队伍。选人用人要向战斗力聚焦,用实绩检验选拔干部。要强化纪律管理,用铁的纪律锤炼队伍,用过硬作风塑造队伍,使每名干部都像军人那样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二要充分认识廉洁对我局事业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动接受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树立队伍崭新形象。大力培树先进典型,形成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良性机制,增强全社会对应急管理的职业尊崇。全体同志要不畏开局之苦、勇克创业之艰,忠诚履职、竭诚奉献,奋力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作出新贡献。

坚守红线,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一是全局上下始终坚持每周一集中学习不动摇,通过学习交流,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业务技能和综合素养。二是执法检查人员通过横幅、发放彩页、现场讲解和组织培训的方式,引导辖区企业、群众牢牢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人人重安全,事事讲安全,将安全发展理念的要求贯穿生产全过程、各环节,为推动安全生产更加平衡、更加充分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三是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继续加大力度对危化企业,特种设备、校园、旅游行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督监管,及时消除隐患,全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压实责任,持续推进防火减灾工作。一是加大森林防火力度,定期开展林区防灭火工作巡查。引导居民养成文明祭祀习惯,消除火灾隐患,保护自然环境。二是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地质灾害、地震灾害、气象灾害、汛期灾害等的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快下细沟村32座危险系数较大“母亲窖”,南川东路地质灾害点等险工险段治理项目进度,消除地质灾害隐患,修复生态环境。三是持续加强值班值守、监测预警、信息报送,做好会商研判、风险区域巡查、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修编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一是加快建立安全生产基础监管信息化平台,对接辖区的11家重点工矿商贸企业,实现对监管企业应急视频调度和视频监控管控。加快对地震、火灾、抗旱、自然灾害救助等7项应急预案修编完善。三是建立台账、清点库存,落实好应急物资供应和保障。加快应急物资保障综合库建设项目,建成集库房、生产辅助用房、附属用房、停车场等主要设施为一体的标准化应急物资储备库,提高应急保障水平。

强化创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一是继续加强与相关单位、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做好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保障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与各镇办安监站、村(社区)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人员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三是充分发挥基层镇办、社区(村)、网格员的作用,全面梳理所属辖区内的险情险点,进一步完善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密切关注和掌握雨情、汛情、灾情动态,时刻准备防汛,有效开展属地化安全监管任务,切实补齐基层安全生产工作短板,建立健全群防群治的新格局。

上一条:发挥重点路段治理引领作用 全力保障市容市貌 下一条:党建引领促提升 文明创城作表率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